微软云服务降价近三分之一回击亚马逊

微软公司本周二宣布将在线数据等常用云服务价格下调21%到33%,以回应竞争对手亚马逊在前不久下调云服务价格的举措。这应该是微软在云服务领域的一次最具杀伤力的行动,微软也希望能够通过下调价格来帮助Windows Azure云服务从亚马逊的AWS服务那里抢得更多的客户。

“如果你认为微软的Windows Azure云服务价格昂贵的话,那么现在就可以完全抛却这些顾虑了,”微软Azure服务的业务主管史蒂芬·马丁(Steven Martin)介绍说。

Windows Azure

据了解,微软的Windows Azure业务是目前正在快速增长的“服务器和工具”部门的一部分,微软希望凭借该业务击败亚马逊而成为众多公司云端设施建设的供应商。根据微软的介绍,目前Windows Azure的用户总量已经超过20万个,不过微软并没有公布该项业务的营收数据。

相比较而言,亚马逊AWS的业务规模到去年年底已经达到18亿美元,而伯恩斯坦研究公司(Bernstein Research)的分析师预计该项业务的规模在2020年能达到200亿美元。亚马逊在云计算领域所获得的巨大成功很快就吸引多家大型科技公司进入该领域,其中就包括谷歌和微软。

另据悉,亚马逊的AWS业务于2006年推出,目前的市场报价已经较当年下降了至少20倍。

编辑: 发表于 2013 年 4 月 17 日
文章栏目: 云计算, 国外资讯, 标签: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