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云服务获美国政府安全认证并授权使用

据国外媒体报道,路透社撰文称,美国政府已认证亚马逊公司网络的云端服务符合安全标准,批准并授权其为联邦政府机构使用。以下是原文:联邦风险评估项目(Federal Risk and Authorization Management Program,FedRAMP)已确认批准亚马逊网络服务(Amazon Web Services, AWS)可提供长达三年的云端服务。亚马逊公司于21日(美国东部时间)表示,联邦机构可以通过引入亚马逊云服务,从而获得进入美国全部的亚马逊网络服务 数据中心的权限。

亚马逊云服务获美国政府安全认证并授权使用

去年,美国政府开始实行联邦风险及授权管理项目(Federal Risk and Authorization Management Program, FedRAMP)。这是一项有关云服务的泛政府安全认证项目,试图通过完善的评估认证计划,使得云端服务的安全预警评估更加标准化和精简化。在此项目施行 之前,若云服务供应商想要向政府机构出售信息技术服务,每个单独的项目均需要获得授权,不仅影响效率,也大大增加了成本。

通过联邦风险评估项目(FedRAMP),亚马逊网络服务(AWS)只需要获得一次政府机构的官方认证,它的云端服务便可以供政府机构在多个项目上使用多次。

亚马逊网络称,美国医疗与公共服务部已决定引入三年的亚马逊云端数据使用权限。云端服务范围涵盖这个机构以及其下属的业务司,包括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美国疾病预防和控制中心以及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

亚马逊网络服务(AWS)全球公共部门的副总裁卡尔森(Teresa Carlson)表示,“通过使用我们的系统,联邦机构可以节省费用和时间,同时也会为亚马逊网络精简开支”。

近年来,亚马逊,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网络零售商,已通过亚马逊网络服务(AWS)逐渐打入远程计算、存储和其他信息技术服务领域。亚马逊公司正试图向 大公司和政府机构寻求良机。然而,这些组织机构对合作伙伴的选择非常谨慎,条件也比较苛刻,尤其是在涉及到诸如安全和法律法规方面。

编辑: 发表于 2013 年 5 月 21 日
文章栏目: 云计算, 国外资讯, 标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