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进军重庆云计算 赶超天津规模

腾讯

重庆又飘来一朵云。

6月20日,当地政府与腾讯在渝签订共同推动云计算产业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腾讯将在重庆建立其在中西部地区的首个大型云计算数据中心。官方预计今年将形成15万台服务器规模到2015年会形成30万台服务器规模。

当天,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会见了腾讯(00700.HK)董事会主席、首席执行官马化腾。

签约仪式上的文字资料显示,根据双方合约,腾讯公司将在重庆市设立独立核算公司,这家公司的注册资金将不少于3000万美元或等值人民币,专门负责云计算数据中心和研发基地的相关建设、运营和管理工作,并探寻未来其他合作的可能性。

马化腾2011年曾表示,该公司在两江新区设置的云计算中心预计分3期投入,首期投入10万台服务器,最终达到30万台,马化腾说,该公司“在两江新区的云计算中心建起来后,会超过天津2倍。”

此前的报道显示,腾讯天津中心项目总建筑面积9.33万平方米,项目总投资规模为35亿元,项目全部建成后,服务器托管能力超过10万台。

来源:一财网

编辑: 发表于 2013 年 6 月 21 日
文章栏目: 云计算, 看点, 标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