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袭NFC?蓝牙也可实现转账

提到智能手机的近距离通讯和支付,人们的第一反应是NFC无疑,但为何苹果最新的iPhone5S/5C仍旧不支持NFC呢?答案是苹果更喜欢另一种近距离通讯技术——BLE。

BLE就是我们常说的低功耗蓝牙(Bluetooth low energy),一粒普通的纽扣电池即可维持BLE工作一两年之久。早在2009年底,低功耗蓝牙技术规范就已被提出,随后纳入蓝牙4.0规范之中,虽然发布已有3年,但目前广泛使用的蓝牙还是3.0版本。智能手机中只有Iphone 4S及以上版本,三星GallaxyS3、S4、Note2以及小米3等少数设备才支持蓝牙4.0。

不过,Google已经在Android 4.3中添加了对蓝牙4.0的支持。随着Android的持续推进和众多Android手机厂商的支持,估计在未来较短的一段时间内,拥有BLE规范的蓝牙4.0将得到迅速普及。

良好的技术当然需要优秀的移动应用来之赐,移动支付公司Simple就推出了一项名叫 MoneyDrop的服务,允许智能手机用户通过手机BLE蓝牙与附近的Simple用户进行点对点的转帐。

通过扫描MoneyDrop用户可以发现附近的其他用户,如果想进行交易,只需点击对方头像,然后输入想要支付的现金即可,对方的手机也会显示一个确认窗口。每次使用MoneyDrop服务交易,用户都会随机获得一个ID号。虽然这项服务目前只支持Simple用户,但对于小额支付如商店购物和酒吧消费都有很大的应用前景。

逆袭NFC?蓝牙也可实现转账

编辑: 发表于 2013 年 10 月 11 日
文章栏目: 物联网, 标签: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