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兴、洛阳共建智慧城市 计划投资35亿元3年建成

中兴、洛阳共建智慧城市 计划投资35亿元3年建成

签约仪式现场。

中兴、洛阳共建智慧城市 计划投资35亿元3年建成

中兴通讯(000063)股份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田文果、洛阳市市长李柳身代表双方签订合约。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记者牛闪闪)10月26日上午,全球领先的综合通讯解决方案提供商,中国最大的通讯设备上市公司,全球第四大手机生产商——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与洛阳市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中兴通讯智慧产业基地项目正式落户洛阳。

河南省委副书记、省长谢伏瞻,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侯为贵,河南省委常委、洛阳市委书记陈雪枫参加了签约仪式,河南省政府副省长张维宁在签约仪式上讲话。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田文果、洛阳市市长李柳身代表双方签约。

据了解,中兴通讯智慧产业基地项目包括洛阳智慧城市建设、中兴通讯智慧城市全国网络服务中心枢纽、中兴通讯智慧产业园、中兴通讯智慧人才培训基地和中兴通讯智慧城市总部五部分,中兴通讯计划投资人民币35亿元,三年建成。这是中兴通讯继2012年9月在北京发布“4I—City”智慧城市解决方案后,在智慧城市建设方面的又一震撼力作。

记者在签约仪式上了解到,中兴通讯与洛阳市合作,将采取“智慧城市建设+网络服务中心枢纽+产业园”的模式,致力于智慧城市建设的技术突破和模式创新。通过洛阳智慧城市和中兴智慧产业基地建设,建设一个高标准的智慧城市样板——洛阳伊滨新区,探索一套规范的智慧城市指标体系和实战工作经验,形成一套系统的智慧城市综合解决方案,建设一个功能齐全、辐射全国的智慧城市网络服务中心枢纽,打造一个涵盖智慧城市核心技术和关键软件、硬件产品研发和生产的智慧产业园,培养一支适应未来智慧产业快速发展的全领域人才队伍,为全国智慧城市建设做出贡献。

双方的这次合作,是智慧城市建设的升级版。通过洛阳智慧城市建设聚焦服务市民,力求为社会公众创造实实在在的智慧创新体验;通过智慧城市全国网络服务中心枢纽建设,实现更大范围的电商、物联、移动互联等多领域的连接,真正实现人与人、物与物、人与物的随处连接与感知,让市民人人分享智慧生活;通过智慧产业园区和人才培训基地建设,实现技术整合、人才聚集和产业升级;通过商业模式创新,整合资源,降低成本,向平台要效益,让社会和公众得到更多的智慧城市“红利”。

此外,此次合作组建战略联盟,开放合作,多方参与,实现智慧城市建设的“集团军”攻坚。针对智慧城市建设的系统性和社会性特点,合作双方达成共识,以开放的心态,双方共同努力,邀请全国各方面著名的智慧城市专家指导,组织全国多家一流的ICT企业参与共同优化设计方案,采取多种形式,吸收全国在智慧城市建设方面拥有某一方面优势技术、产品、人才和运作模式的企业动态开放参与,组成优势战略联盟共同攻坚创新,在实施洛阳智慧城市建设上力求突破。据悉,目前已有二十余家著名ICT企业报名参与,近期将继中兴之后陆续与洛阳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加盟洛阳智慧城市建设团队,参与智慧产业园区建设。据有关人士透露,目前组织这样大规模、高水平的企业联盟攻坚智慧城市建设,国内尚属首例。

这次合作双方优优联手,充满信心,实现智慧城市建设的新突破志在必得,智在必成!

关注传感物联网微信

编辑: 发表于 2013 年 10 月 27 日
文章栏目: 智慧城市, 标签: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