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或正秘密建造海上数据中心

据新华社电近来,一座正施工的4层楼高建筑物现身美国旧金山湾一艘海上驳船,引发外界猜测。美国科技网站CNET记者在一番调查后报道,驳船上很可能是谷歌公司秘密建造的海上数据中心。

Google海上浮动数据中心构想可能已经实现

驳船停在金银岛附近,建筑施工在围墙内开展,外人不得进入。CNET25日报道,驳船长约76米,宽约21米,船上建筑物由货运集装箱构成,建筑物顶上有12个形似天线的装置。CNET记者查阅了工程所在地的租赁合同,采访了技术专家,加上对其他信息的分析,推测这是谷歌公司的海上数据中心项目。CNET报道说,谷歌2009年获得海上数据中心专利,在专利报告中列举了海上数据中心的优点,包括采用标准尺寸的集装箱,易于构建;利用潮汐发电,没有污染。美国《时代》周刊曾对海上数据中心概念大加赞赏,将其评为谷歌2008年最佳创意之一。

对CNET报道,谷歌未作回应。戴尔、惠普、微软等公司都一度在货运集装箱里设置数据中心。专家分析,建造海上数据中心更加便于获取海水,这对冷却大量的服务器非常关键。

关注传感物联网微信

编辑: 发表于 2013 年 10 月 27 日
文章栏目: IT科技, 国外资讯, 数据中心, 标签: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