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称2017年全球数据中心流量将增3倍

日前,思科发布《全球云指数年度报告》,预测2017年全球数据中心流量将增长3倍,累计达到7.7ZB。其中,云流量将是数据中心流量中增长最快的部分。到2017年,这一流量预计将会增长4.5倍,从2012年的1.2ZB增加到5.3ZB,年复合增长率将达35%。

数据中心

思科研究发现,绝大多数数据中心流量不是由最终用户直接产生的,目前云流量已造成数据中心和云计算的工作负载。2012年至2017年间,预计大约76%的数据中心流量在虚拟环境中产生,且将保持在数据中心内,并在很大程度上产生储存;7%的数据中心流量由数据复制和软件及系统更新产生;余下17%的数据中心流量则由最终用户进行网上冲浪、视频流、协作和连接设备而产生。

思科产品与解决方案营销高级副总裁Doug Merritt称,世界各地的人都要求能在任何设备上,在虚拟的环境中可随时访问个人、商业和娱乐信息,以及进行交易,而云计算环境可以做到。由于这个原因,我们预计未来四年将产生巨大的云流量。

从区域的角度来看,思科《全球云指数年度报告》指出,2012年到2017年中东和非洲地区云流量增长最快(年复合增长率为57%),其次是亚太地区(年复合增长率为43%),最后是中欧和东欧(年复合增长率为36%)。

来源:中国信息产业网-人民邮电报 

关注传感物联网微信

编辑: 发表于 2013 年 10 月 31 日
文章栏目: 数据中心, 看点, 标签: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