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民献计智慧城市建设 七成受访者关心交通拥堵

上海市民献计智慧城市建设 七成受访者关心交通拥堵

东方网记者裘颖琼、蒋泽10月31日报道:由上海市经信委、团市委、上海市信息化专家委员会共同主办的“献我智·慧生活,我为智慧城市献一计”活动于今天下午结束。本次活动共征集到1300余条计策,经初审,共有100条计策进入由信息化专家委员会推荐专家组的复审,最终形成10个金点子以及创新、战略、实用、技术四个领域的10条优秀计策。

活动中还对千余张调查问卷进行综合分析,形成智慧城市市民调查报告。调查结果显示,目前市民对智慧城市建设知晓率较高,约3/4的受访市民了解“智慧城市”这一概念,2/3的受访市民知道上海正在大力推进智慧城市建设。宽带和无线的网络接入、新兴信息技术与应用的普及应用、以及城市公共服务的便捷化,是受访市民对于智慧城市建设感受最显著的领域,感受显著的市民比例均超过60%,约70%的受访市民使用过相关电子商务服务,有超过八成的受访市民认可当前各类电子支付服务的便捷性。其中作为上海市政府便民实事项目的电子账单公共服务,其环保、及时、易复查等优势,得到了较广泛的认可,使用过的受访市民超过60%

交通、医疗等民生问题依旧是市民关注的重中之重。受访市民认为当下建设智慧城市最需改进的领域,依次分别是交通拥堵、食品安全、便民医疗,其中关心交通拥堵的市民占到受访者的七成以上。

来源:东方网

关注传感物联网微信

编辑: 发表于 2013 年 10 月 31 日
文章栏目: 智慧城市, 标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