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移动已牵手苹果?只是传说!

中移动已牵手苹果?只是传说!中国移动表示,2014年4G终端销售将超1亿部。

中移动已牵手苹果?只是传说!

传言终归只是传言。在昨日召开的2013中国移动全球合作伙伴大会上,董事长奚国华和总裁李跃的发言中未见丝毫“苹果”或“iPhone”的踪影,透露出此前“5s已成功牵手中移动4G”的说法只是传说。

奚国华透露,目前与苹果的谈判还在进行中,不过他对双方的合作前景仍充满了信心和期待。在获得4G牌照之后,中移动表示将会在2014年“全方位打造一条4G时代的全业务生态产业链”。

2014将销售过亿部4G手机

拿到4G牌照的中移动自然是“底气十足”。奚国华在会上放言:“中国移动的目标是建成全球最大的4G网络,目前正在加快推进网络部署,明年年底基站总数将超过50万。今年年底前可向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16个城市提供4G服务;明年年中预计100个城市具备4G商用条件;至明年年底,超过340个城市的客户可享受中国移动的4G服务。”

他预言,明年4G手机的种类将超过200款,同时还将推出4G千元智能机、中国移动自主品牌的4G手机等终端产品,“我们计划明年销售超过1亿部的TD-LTE终端。”数据显示,2013年,中国移动全年TD-SCDMA终端销量预计会突破1.55亿部;2014年,中国移动的TD终端销售目标是1.9-2.2亿部(裸机销售占比超过50%)。

中移动透露,在这次全球合作伙伴大会上,已与10家全国级厂商渠道、连锁渠道和电商渠道签订了2014年渠道战略合作意向,已构建形成“连锁+电商+协同”终端销售渠道体系,除中国移动营业厅、网站等渠道外,客户还可在近2万家零售店面以及电商网站便捷选购中国移动3G、4G终端产品。

重头是中高端智能机市场

记者了解到,2014年1月底前上市的4G手机超过20款,包括1款大屏四核千元机。全年预计超过200款,涵盖三星、HTC、索尼、LG、华为、金立、中兴、酷派、天宇、海信、TCL等十数个品牌。

一边厢中移动要努力将4G手机价格往下压,承诺“明年开放所有的合约给所有客户、即将补贴与机型分离”;另一边厢,将通过引导的方式改变2014年的手机销售,丰富中高价位智能手机的“价位酬金”,并给予资源倾斜。中国移动市场经营部总经理高念书坦言:“营销投入的三大重点是:成本补贴重点投向TD-LTE和TDS高端用户,话费补贴重点投向TDS中低端用户,终端销售酬金重点用于激励裸机销售。”

有业内人士表示,移动此举在于放弃低价“百元智能机”竞争,从而引导渠道商往中高端智能机的方向走,“一来,中高端产品方可发挥智能手机的优势。二来,中高端智能机的利润相对比百元智能机要高。”

与之同时,中移动也就目前炙手可热的4G流量套餐放出新的风声——高念书表示,中国移动将推出创新4G资费解决方案,具体说来,对于流量为主的4G资费,中国移动将提供600M/1G/2G/3G/5G五档不同的流量套餐服务,用户可以实现最多5个终端的资费共享,并提供差异化的计费能力。

来源:羊城晚报

想了解更多苹果信息请点击苹果

传感物联网微信

编辑: 发表于 2013 年 12 月 19 日
文章栏目: IT科技, 标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