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中短期内将成苹果“发财”法宝

12月2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苹果公司同中国移动合作发售iPhone的协议在千呼万唤之下终于敲定。中国移动如今拥有大约7.63亿户用户,其或将在未来数年之内为苹果公司带来数百亿美元的营收。在大多数发达国家市场趋于饱和甚至开始展现颓势之时,中国移动加入iPhone发售阵营能够帮助苹果公司有效弥补其在其他市场的亏损,而中国移动还将成为苹果公司中短期之内“发财”的法宝。

iPhone5C销量仅为5S三成 量利失衡或促苹果调整

大中华地区已然成为苹果在全球的第二大市场,2013财年大中华市场为苹果公司带来的营收总额达到254亿美元,同比增幅达到13%,其占到苹果全球总营收的15%。有分析人士指出,消费者收入的提高可以显著带动苹果公司营收的增加。根据世界银行公布的数据显示,2012年中国国内生产总值增幅达到7.8%,相当于同期美国国内生产总值增幅的3.5倍。

中国移动是全球最大的手机运营商,其拥有大量对于iPhone抱有浓厚兴趣的客户。中国移动计划在正式发售iPhone之后向客户提供极具吸引力的合约计划以支撑iPhone的热销状态。中国移动用户每月的增长量约为400万至500万户。

苹果的主要竞争对手三星早已在中国市场落地生根。根据市场调查机构IDC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今年第三季度结束,iOS产品在全球市场所占份额达到12.9%,低于去年同期的14.4%。另一方面,Android产品所占全球市场份额则高达81%。包括三星、联想等Android设备制造商已经在中国市场奠定了自己难以撼动的地位。

苹果公司在中国市场不得不面对三星以及其他中低端代工厂商的竞争。不过,数据显示自iPhone 5s在中国地区上市以来,10月份苹果系列的智能手机在中国市场的份额跳涨至12%,而在9月份这一比例仅为3%。有观点指出,中国移动未来大规模上马4G网络项目有利于苹果公司在中国市场的份额进一步升高。中国移动坐拥庞大的客户群,这使得苹果公司在销售高利润率的iPhone之时更加方便快捷,此外其还更有利于苹果推销其他非手机产品,比如iPad和Mac。

根据多位卖方分析师给出的预测结果,中国移动同苹果公司签订iPhone发售协议能够刺激iPhone销量提升1000万到2400万部。2013财年苹果在全球卖出1.503亿台iPhone,而中国移动拥有1.76亿3G用户,也就是说苹果公司如果能够抓住8%到10%的中国移动3G用户,那么就意味着1400万至1800万台iPhone的销售能够得到保障。

想了解更多苹果信息请点击苹果

来源:赛迪网

编辑: 发表于 2013 年 12 月 25 日
文章栏目: IT科技, 标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