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大陆:新进零售和服务 二维码应用爆发

传感物联网提示:本文属于个股点评,仅为证券咨询人士对相关个股或板块的个人观点和分析,并非正式的新闻报道,传感物联网不保证其真实性和客观性,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一切有关该股的准确信息,请以沪深交易所的公告为准。

创意二维码营销精彩案例

民生证券 尹沿技 李晶

一、事件概述:

公司今日公告控股子公司福建新大陆自动识别技术有限公司与江苏苏宁贸易有限公司签署框架采购合同,成为苏宁电器门店条码扫描枪应用的机具供应商。同时在此前独家入围中国移动通信集团终端有限公司二维码扫描枪供应商,目前已经开始部分供货。

二、分析与判断:

开拓零售和服务的新领域,对业绩形成积极贡献苏宁是零售领域O2O新模式的领导者,在全国有超过1500家门店。今年苏宁提出要全面建设“互联网门店”,打造线上线下的开放平台。因此二维码、RFID等将发挥重要作用。公司能够成为各门店扫描机具的提供商,在业内树立了良好的标杆示范作用,未来有望推广到其他零售百货和超市中。中国移动在全国有几万家营业厅,公司成为独家供货厂商,未来将对业绩形成非常积极的贡献。

二维码应用成熟,涉税票证、药品监管、食品溯源等领域集中爆发不是偶然。近几年微信、支付宝、微博等大力推广二维码应用,已经培养了良好的用户习惯,生活中二维码随处可见,应用环境日益成熟。除了娱乐级的应用,二维码更是渗透到政府监管、票证流通、零售商超等相对严肃的领域。在这些领域公司都做了长期的业务储备并积极推动发展,成为标准的制定者和技术的引领者,且在扫描机具领域拥有核心的自主芯片,未来在全面铺开阶段将成为最大的受益者。

介入涉税票证二维码业务,成为金税三期标准制定者。金税三期有望在全国范围内大规模推广涉税票证二维码防伪,涵盖国税、地税的多种票证,首批在6省市展开试点。二维码存储信息量更大,防伪功能更强,认证方便可替代人工输入和扫描。按目前市场售价乐观估计,扫描枪定价在800元左右,那么整体潜在的市场空间将达到160亿。公司是中标的唯一标准制定者,未来有望成为国税总局的推荐厂商,将是最大受益者。国外竞争对手参与的可能性很小。二维码参与票证监管有望复制到海关、质检、药品监管等多领域。

三、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公司不断开拓条码业务新领域,成为商业模式推动者,同时传统业务收入稳步增长,盈利能力不断提升。维持“强烈推荐”评级,我们给予2013-2015年EPS为0.44、0.60、0.79元,对应PE为倍。

四、风险提示:

1)二维码推广进度低于预期;2)传统业务盈利能力下滑。

来源: 全景网

编辑: 发表于 2014 年 1 月 6 日
文章栏目: 物联网, 标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