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发力云计算:今年新建15座数据中心

[导读]该计划的总投资额预计将达12亿美元,其中一处位于中国。

IBM发力云计算:今年新建15座数据中心
SoftLayer CEO兰斯·克罗斯比

腾讯科技 长歌 1月17日编译

IBM刚刚披露了在公共云领域的最新发展策略:将在多个大陆建设更多数据中心。

IBM周四宣布,该公司今年计划为旗下的SoftLayer公共云服务新建15座数据中心,其中一处位于中国。该计划的总投资额预计将达12亿美元。

等到此次扩张计划完成后,IBM将拥有40座数据中心,其中有13座是在SoftLayer去年被IBM收购前就建好的。这些数据中心将运行IBM的云计算软件、“平台即服务”应用和SoftLayer的“基础设施即服务”产品,后者可以提供计算和存储资源,以及内容传输网络。

SoftLayer CEO兰斯·克罗斯比(LanceCrosby)表示,其中有两处新数据中心位于达拉斯和华盛顿特区,是专门为美国联邦政府预留的。

“从SoftLayer的角度来看,我们的确认为我们跟竞争对手存在差异,因为我们的运营模式通常都是为某一地区建设大型设施。”克罗斯比接受科技博客VentureBeat采访时说,“我们的模式从一开始就十分与众不同。”该公司一直都在集中精力提供能够满足客户需求的基础设施。

克罗斯比透露,等到此次扩张计划完成后,观察人士将会发现,IBM的触角比任何一个竞争对手都要广泛得多。

IBM并非唯一一家积极扩建基础设施的公共云服务提供商。亚马逊、谷歌、微软和DigitalOcean也在部署类似的计划,但新建15家数据中心的确是一个庞大的项目。不过,很多业内人士担心,IBM的服务需求未必能与该公司的基础设施扩建计划同步增长。

来源:腾讯科技

编辑: 发表于 2014 年 1 月 17 日
文章栏目: 云计算, 数据中心, 标签: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