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军物联网 三星与思科达成专利交叉授权协议

三星电子和思科公司周三宣布,双方已达成一项为期10年的专利交叉授权协议。

该协议的签订,为过去几周时间内三星公司与第三家厂商达成了专利交叉授权协议。为解决专利诉讼、防止未来出现专利争端,在此之前,三星曾与谷歌和爱立信达成了专利交叉授权协议。

进军物联网 三星与思科达成专利交叉授权协议

三星表示,该协议将使得双方彼此使用对方现有专利组合以及未来10年申请的新专利,覆盖一系列产品和技术。

这一协议对两家公司都有利,但三星受益可能更大,特别有利于三星加强电子设备间互联能力。该公司在一月份的消费电子展上,推出了三星智能家居,允许用户使用应用程序远程控制设备、家庭设置以及访问客户服务,而思科正好拥有大量“物联网”相关专利和技术。

“在当前过度注重专利诉讼的大环境下,创新时常遭到扼杀。”思科知识产权副总裁丹·朗(Dan Lang)表示,“思科和三星正通过对我们的专利组合实施交叉许可,采取重大举措来扭转这一趋势,从而推进创新、带来自由”。

近年来,科技领域许多公司已卷入专利诉讼。或许最引人注目的是苹果和三星公司之间的专利纠纷。近来,三星一直寻求与谷歌、爱立信、思科等合作伙伴加强沟通,扩大专利交叉授权协议范围,保护自己在未来免遭诉讼。

来源:CNET科技资讯网

编辑: 发表于 2014 年 2 月 6 日
文章栏目: 物联网, 标签: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