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500强思科中国总部落户杭州 参与智慧杭州建设

世界500强思科中国总部落户杭州 参与智慧杭州建设
发布会现场

3月18日,思科中国总部落户杭州暨思科参与智慧城市建设发布会在杭州万豪酒店隆重举行。发布会由杭州市副市长谢双成主持。杭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鸿铭,思科全球高级副总裁、思科全球业务总裁Chuck Robbins(罗卓克)出席发布会并致辞。

世界500强思科中国总部落户杭州 参与智慧杭州建设

张市长致辞

张市长在致辞中指出,思科中国总部正式落户杭州,是杭州引进的第一家世界500强中国总部,这既是思科对杭州的信任,更是对杭州投资环境和政府服务的认同,体现了双方的精诚合作不但富有成效,而且极具战略眼光。杭州会一如既往地给予大力支持,切实履行各项承诺,优化提升服务质量,努力营造更加良好的发展环境。

世界500强思科中国总部落户杭州 参与智慧杭州建设

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会上,思科携手城云、云楷、华数,分别与杭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杭州市上城区人民政府签署了关于“思科中国总部落户杭州暨思科参与智慧城市建设”的相关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美国思科公司是世界知名的互联网巨头,是全球领先的致力于改进人们联络、沟通和协作方式的网络解决方案提供商,拥有全球最大的互联网商务站点。2013财年思科收入达486亿美元,在2013年《财富》500强中排名第60位。1994年进入中国市场,在中国设立了20个业务分支机构,拥有员工超过4000人。多年来,思科始终视杭州为大中华区极具策略性的重要市场。思科中国总部落户杭州并参与智慧城市建设是世界500强企业在中国本地化创新和可持续发展的富有远见的战略性选择。

截至2013年,共有102家世界500强企业在杭州投资了167个项目。杭州作为中国电子商务之都,近年来大力推进信息产业发展,把“构筑数字杭州,建设天堂硅谷”作为城市发展的“一号工程”。信息技术在城市建设中的应用就是智慧城市。杭州被多次评为全国智慧城市领军城市,在优化城市信息网络基础设施,推进智慧政务、智慧管理、智慧民生、智慧产业等领域均取得了可喜进展。杭州的目标是到2015年,实现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水平国内领先、智慧化的城市运行管理与服务国内一流、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处于全国第一方阵、“两化”融合的广度和深度取得新突破。可以预期,“智慧杭州建设发展空间巨大、市场潜力巨大,发展前景值得我们共同期望。

此次思科中国总部落户杭州,开启了“智慧杭州”建设的新篇章,也将大大促进相关产业聚集,为推动杭州从中国信息产业中心走向世界信息产业中心,成为全国乃至全球智慧城市的典范提供了有力支持。“智慧杭州”将融合杭州的历史、现在与未来,兼具东方休闲之都的大气、开放与杭州的精致、和谐,实现建设品质生活之城的“杭州梦”。

来源:杭州市对外经贸局

编辑: 发表于 2014 年 3 月 19 日
文章栏目: 看点, 标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