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推智能云冰箱 微信即可一键杀菌

[摘要]通过微信服务平台,用户还可以“一键查杀”冰箱,通过对冰箱进行深度杀菌。

海尔推智能云冰箱 微信即可一键杀菌
腾讯科技讯(范蓉) 3月23日消息,作为搭载着全新的智能云技术,海尔旗下全球首台智能云冰箱—朗度也首次公开亮相。

据了解,针对用户普遍抱怨的智能家电操作难的问题,海尔智能云冰箱创新的采用了微信控制模块,一个微信号可代替四个APP程序,家中的冰箱可以在这个微信服务号内进行远程移动操控,不但规避了每个模块都需要专门下载安装一个APP的复杂性,而且实现了家电企业的战略转型与消费者智能化需求之间的完美对接。与此同时,朗度还为用户精心打造了一个智慧饮食社区,真正实现了与用户的全方位交互。

通过智能移动控制、智能售后、动态智能电商和社区交互四大功能模块,海尔智能冰箱不但实现了自主“思考”、环境自适应等功能,更彻底改变了用户的通讯方式和生活方式。例如,不论是通过‘电子鼻’辨别食物的剩余保质期,还是发生故障后及时自我体验,朗度都能及时主动的给我发短信。

此外,通过微信服务平台,用户还可以“一键查杀”冰箱,通过对冰箱进行深度杀菌,从而达到对食品健康的智能化管理。另外,这款朗度智能云冰箱还可以主动为用户推荐养生菜谱,而一旦发现缺少某些食材时,会自动生成一张购物单,用户一键到电商网站就可以实现购买。即使遇到不擅长的料理,在朗度开辟的交互社区里,还能与其他朋友一起交流、学习,共同分享健康饮食心得。

值得一提的是,海尔后期所有的高端冰箱都将打造这个智能模块。除了冰箱,海尔还相继推出了智能博芬酒柜和智能云冰吧等一系列产品。只要将手机、酒柜和路由器绑定,通过手机就可以知晓红酒的一切信息,还可以远程遥控设置温湿度。

3月17日,海尔发布了全新的U+智慧生活操作系统。据悉,该系统涵盖了全套智能家居解决方案,通过三大平台的技术支撑,只需12秒就可以实现与所有智能家居终端的互联互通。而海尔智能云冰箱、智能博芬酒柜和智能云冰吧是海尔U+智慧生活的落地。目前,海尔已经从单台智能家电延覆盖到智慧家庭、智慧社区、智慧城市的整体智能生态建设。

来源:腾讯科技

编辑: 发表于 2014 年 3 月 23 日
文章栏目: 看点, 标签: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