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Glass”结盟”意大利眼镜巨头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意大利知名眼镜制造商Luxottica Group Spa今日宣布,该公司已同意与谷歌合作,设计、开发和分销新版本谷歌智能眼镜。这也意味着,谷歌眼镜又赢得了一个强劲的“同盟者”,同时,这也是眼镜产业对谷歌眼镜产生兴趣的最新案例。

Google Glass"结盟"意大利眼镜巨头

Luxottica公司CEO安卓亚古•耶拉(Andrea Guerra)表示:“谷歌已为智能眼镜的使用打开了新的、有潜力机会。”他表示,该公司已与谷歌从去年就开始合作。

今年1月,谷歌宣布与眼科保健巨头VSP Global达成协议,为谷歌眼镜的客户提供医学镜片和享受补贴的镜框,以及培训为顾客佩戴谷歌眼镜的眼科护理师。

谷歌希望借助与Luxottica的合作,为其智能眼镜打造时尚外形,消除消费者对这款产品的顾虑。谷歌X Lab部门负责人阿斯特洛•特勒(Astro Teller)表示,说服消费者,让他们在自己的脸上戴上一个“计算机”,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时尚设计”问题跟技术问题显得同等重要。

特勒和耶拉都拒绝透露双方合作所开发的新产品具体细节。不过,耶拉表示,Luxottica旗下Oakley 和 Ray-Ban品牌设计师已与谷歌设计师合作,来开发智能眼镜。这款产品不是简单地将谷歌设备嵌入Luxottica 太阳镜中,而是融入了谷歌技术。

市场研究公司Forrester分析师J.P.-冈德尔(J.P. Gownder)表示,与Luxottica的合作将给谷歌带来很大改变。谷歌一下子就可以通过前者的销售渠道将智能眼镜展示给数千万消费者。

Luxottica密集性分销网络能够帮助谷歌实现这一目标。根据Euromonitor International 提供的数据,Luxottica公司2012年占有眼镜市场12.4%份额。此外,该公司还控制在LensCrafters和Sunglass Hut 零售商店,这些零售店可以让谷歌眼镜在超过5000家零售店出售。此外,谷歌目前也正获得VSP公司分销渠道帮助,后者在美国拥有3万名眼科医生,覆盖到了6000万消费者。

谷歌举双手欢迎来自眼镜制造商的“帮助”,因为该公司目前正面临外界排斥这款产品的“麻烦”。比如,旧金山一家酒吧就禁止使用谷歌眼镜,理由是消费者担心自己会被拍摄下来。

谷歌上周通过一篇名为“十大谷歌眼镜谣传”的博客来试图消除消费者的担忧。此外,谷歌也劝告消费者不要偷偷摸摸地去拍照。

冈德尔表示,谷歌眼镜也必须尝试商业化。比如,上周 Augmedix 公司宣布,该公司获得320万美元融资,希望能使用谷歌眼镜帮助医生更有效地管理病人健康记录。

在谷歌眼镜这款产品正式面市之前,谷歌与Luxottica的合作将为给开发者吃下一粒定心丸:谷歌眼镜是一款实实在在的消费产品。

谷歌发言人表示,谷歌目前正在内部讨论这款产的定价。该公司希望在今年晚些时候发售谷歌眼镜,但并未最终确定具体日期。

稿源:搜狐IT

编辑: 发表于 2014 年 3 月 25 日
文章栏目: IT科技, 标签: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