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网——“微信”的真正野心

微信今日正式上线智能开放平台。语音识别和图像识别成为首批开放给第三方应用开发者的智能识别技术,智能开放平台上线后,微信应用在智能领域的探索还将继续。去年我的观点是“微信在等待物联网的到来”,很多朋友“不以为然”,现在微信的物联网之路也逐渐清晰。

“微信在等待物联网的到”来,微信的物联网之路也逐渐清晰。而之前我也读过一篇文章,“遥控集成技术”将是未来物联网世界的入口,那么微信是“遥控集成”最好的产品,微信把人和物都链接起来,链接全世界,同样也操纵着全世界,这才是真正“微信”的野心。

之前我读过一篇文章,“遥控集成技术”将是未来物联网世界的入口,那么微信是“遥控集成”最好的产品,微信把人和物都链接起来,链接全世界,同样也操纵着全世界,这才是“微信”的野心。

同样原“新浪微博”也将涉足物联网领域,也做了一些实验,后被阿里收编后,关于微博物联网这盘大棋就没消息了,取而代之的是全是广告了。

早在2012年,Facebook的新方向:移动与物联网支撑未来发展,通过Facebook的平台建立起了数万亿条关系。让Facebook无所不能、无处不在的平台。

物联网时代已经出现在我们的视野中,能充分利用物联网的企业将会成为新的赢家。

作者:传感物联网创始人杨剑勇

传感物联网官方微信:chuanganwang

转摘请注明出处及作者,谢谢!

编辑: 发表于 2014 年 4 月 8 日
文章栏目: 物联网, 观点, 标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