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真会在iPhone和iWatch上采用NFC吗?

凯基证券旗下知名分析师郭明池近日发布了一份十分详细的苹果产品预测报告,威锋日前曾对这份报告进行过相当详实的爆点,包括大屏iPhone、时尚高昂iWatch、配备Touch ID的iPad、轻薄版MacBook Air以及改进设计的Apple TV。整份报告亮点颇多,但其中提及的一个小细节却不得不令人深切关注:NFC(近场通信)将会纳入iPhone和iWatch设备上。

苹果一天狂揽46项新专利

外媒TechCrunch 日前对苹果未来新品加入这项新特性有可能会带来的重大影响进行了分析,我们今天摘取部分内容作如下报道:

一直以来,苹果并未在自家产品上推行NFC技术,而这项技术却早已成为安卓产品上的标配特性。NFC早前曾引发热议,虽然该技术可通过近场信号交换来简化蓝牙配对的过程,而且已帮助安卓阵营实现信息验证以及移动支付等诸多功能,但这项被认为极具潜力的新兴技术却并未因此大红大紫。如果像郭明池预测的那样,苹果开始将NFC纳入其设备,上述情况就可能发生改变。

苹果目前推行的基于低功耗蓝牙iBeacons技术,事实上可以复制NFC的支付功能,广泛兼容越来越多商家跟店内POS系统一起部署这项现有的设备。不过相比之下,这两种技术目前都仍处于早期阶段,不过NFC起步更早的优势可以让它发展更加成熟。

此前《华尔街日报》曾报道,苹果今年初申请了一项与移动支付有关的技术专利,这项专利的实现将可以帮助苹果依托其庞大的软件和零售销售生态系统,进一步拓展苹果潜在支付服务的范围。因此,作为发展趋于成熟的NFC技术,我们不排除苹果将会在其新品上开发其所带来的潜在市场的可能性。

新闻来源:威锋网

编辑: 发表于 2014 年 4 月 12 日
文章栏目: IT科技, 标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