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要这样涉足车联网:电商+车联网内容平台

腾讯要这样涉足车联网:电商+车联网内容平台

文/搜狐IT 宋宣

腾讯今日正式发布了腾讯公司面向消费者的第一款硬件产品“路宝盒子”,也标志着腾讯正是切入车联网后装市场。未来,路宝盒子将以电商形式进行销售,6月底将可实现量产。

对此,腾讯副总裁马喆人接受了巴人专访,要点如下:

1、将以电商形式售卖车联网设备

腾讯地图将在5-6月间对产品进行公测,用户可通过申请进行试用。马喆人表示,产品将于6月底实现量产。未来的主要销售渠道是电商。同时,腾讯地图街景负责人张弦表示,产品未来也将进入4S店,销售渠道会逐渐拓宽。

2、暂不会涉足车联网前装市场

张弦表示,车联网前装市场目前门槛太高,想要涉足需要至少3-5年。腾讯副总马喆人表示,从前装市场切入车联网不是腾讯最好的选择。短时间内腾讯不会选择进入前装市场。

3、建设车联网内容开放平台

i车生活平台是与路宝共同发布的基于车联网的内容平台,目前,已与人保、壳牌等进行合作。不难看出,腾讯切入汽车生活市场的主要方式是切入汽车后市场。马喆人表示,之所以切入后市场是我们尚没有找到路宝与日常O2O服务的交集。但为来仍不排除会与大众点评进行合作,但模式“还未想好”。

4、暂时不会与车场进行合作

此前,张弦曾对巴人表示,路宝产品的内测曾得到部分车厂的支持。但马喆人在采访中表示,由于路宝盒子是通过汽车标准协议进行生产的产品,所以未来在硬件层面暂时不会和车厂进行合作。

来源:搜狐IT 作者:宋宣

编辑: 发表于 2014 年 5 月 6 日
文章栏目: 看点, 标签: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