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与汽车制造商商讨无人车技术推广

[摘要]乘坐谷歌无人驾驶汽车的人透露,天气因素对其有很大制约,“还有很长路要走”。

谷歌与汽车制造商商讨无人车技术推广
腾讯科技讯 5月14日消息,谷歌无人车项目主管表示,‍‍‍‍‍谷歌正在就无人车技术推广‍‍‍‍‍事宜与汽车制造商谈判。

谷歌无人车项目主管克里斯·阿姆森(Chris Urmson)表示,无人车问世仍需六年的时间。但他表示:“现在我们正在考虑如何将无人车推向市场。”

阿姆森和其他谷歌员工表示,谷歌尚未决定是否自行设计无人车产品,也没有确定是否面向汽车制造商开发无人车软件和系统。阿姆森称:“我们现在正试图解决这个问题。”他透露谷歌正与汽车制造商定期会谈,但没有公布制造商的具体信息。

谷歌无人车项目早期领导人巴斯蒂安·特龙(Sebastian Thrun)表示:“针对汽车如何使用无人驾驶技术,谷歌内部还有很多争论。总有一天,大量的汽车将采用谷歌无人驾驶技术。”

一年前,谷歌联合创始人谢尔盖·布林(Sergey Brin)曾表示,谷歌无人车问世大约需要五年的时间。

斯坦福大学自动化研究中心的研究者莱恩特·沃克·史密斯(Bryant Walker Smith)表示,新型汽车的设计和研发需要六年时间。在性能、实用性和使用区域方面,六年内研发完成的任何无人车产品可能都存在限制。史密斯表示,如果无人车到时能够普及,他会觉得“出乎意料”。

谷歌无人车项目起步于2009年,并成为谷歌研究实验室Google X的早期组合部分。今年初,谷歌元老克莱尔·休斯·约翰森(Clare Hughes Johnson)加入Google X,这预示着无人车项目已经进入了新的阶段。约翰森负责无人车项目的产品和运营。约翰森周二表示,她正在制定项目创收战略。

阿姆森表示,谷歌无人车价格昂贵,但未公布具体数据。谷歌无人车车顶配置硅谷公司Velodyne制造的激光传感器。这种激光设备年产量约为150部,这就增加了零配件的价格。随着这些零配件大批量生产,价格将出现下滑。

阿姆森透露,谷歌已经开始在旧金山湾区以外的地区测试无人车。本周,谷歌邀请记者体验无人车。谷歌试车人员坐在汽车前排座位,但多数路程都由无人车自动驾驶。无人车加速灵敏,遇上红灯可自动停车,遇到人行横道还可以自动减速。

一位谷歌试车人员表示,天气因素仍然限制着无人车。当遭遇暴雨,系统会要求驾驶员重新控制汽车。谷歌尚未在雪地测试无人车。

这位试车人员称:“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熠辉)

来源:腾讯科技

编辑: 发表于 2014 年 5 月 14 日
文章栏目: 看点, 标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