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不会进军移动支付: 只会做身份验证?

 NFC移动支付

威锋网讯,早前我们曾为大家报道了下一代 iPhone 很可能会配备 NFC(近场通信)技术的消息。报导称,苹果和多家金融管理机构的谈判已经进入最后的阶段,其谈判目的是在 iPhone 6 身上进行中国银联服务的整合。但 Mobile Entertainment 的记者 Tim Green 认为,苹果并不会进军支付行业,苹果会做的是使用 iPhone 来向商户验证使用支付的究竟是不是你本人,也就是苹果只会做身份验证。

他继续表示:“看到关于苹果的 NFC 传闻在本周再一次浮出水面非常有趣。很明显,苹果似乎已经和中国的银行就 NFC 支持 Passbook 应用进行支付达成了协议,这也会加速 iPhone 6 支持 NFC 的步伐。但是现在我也没有任何的内幕消息,但是据我阅览过很多的关于移动支付的论文,我试着想象下一步将会发生什么。我还是一如既往地得出我之前就有的结论:苹果不会进军移动支付,苹果只会负责做身份验证。”

苹果先前为一些应用开发了支付的 API(应用编程接口)。这就意味着这些应用或者类似 Passbook 这样的产品可以询问你是否要存储你的卡片信息,并且只需要一键就可以从你的 iTunes 账户里恢复这些详细的信息。

欢迎关注我的微信:iotquan

或扫描下面二维码添加:

物联网杨剑勇微信:IoTquan

编辑: 发表于 2014 年 5 月 16 日
文章栏目: 国外资讯, 标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