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拜警方试用谷歌眼镜进行工作 或将广泛应用

据日本Gizmodo Japan网站6月18日报道,阿联酋城市迪拜作为世界顶级城市总是走在科技的最前沿,但尤其令人惊异的是,迪拜警察竟然已经配备了谷歌眼镜。谷歌眼镜(Google Project Glass)是由谷歌公司于2012年4月发布的一款“拓展现实”型穿戴式智能眼镜,它具有和智能手机一样的功能,可以通过声音控制拍照、视频通话和辨明 方向,以及上网冲浪、处理文字信息和电子邮件等。据悉,迪拜警方以将谷歌眼镜应用于管理工作为目的,正对其进行测试使用。

Cydia创始人Saurik两小时破解Google Glass谷歌眼镜

据迪拜一名警察透露,其负责的智能服务部门正在实用的谷歌眼镜有两种,分别配备了独立开发的专用应用。第一种可以在发现违反交通规则的车时通过敲击对其进行拍照,并立即上传到警察系统,而且照片上还会记录有拍摄时间和地点。操作简单方便,不会影响指挥交通。第二种谷歌眼镜则可以识别成为警方目标的车辆,可以读取出对象车的号码牌并与警方的数据进行对照。比起之前通过警察无线网络进行比照的方法便利了很多。

该警察还表示“我们迪拜警察总是采用新上市的产品,而且对新品非常喜爱”。虽然在谷歌眼镜最近的广告中,产品的娱乐性相比实用性受到了更多的强调,但迪拜警方的测试显示谷歌眼镜还是很具有实用性的。据悉,根据测试结果,谷歌眼镜或将在更广阔的的范围被应用。

谷歌眼镜就像是可佩带式智能手机,让用户可以通过语音指令,拍摄照片,发送信息,以及实施其他功能。这款眼镜将集智能手机、GPS、相机于一身,在用户眼前展现实时信息,只要眨眨眼就能拍照上传、收发短信、查询天气路况等操作。用户无需动手便可上网冲浪或者处理文字信息和电子邮件,同时,戴上这款“拓展现实”眼镜,用户可以用自己的声音控制拍照、视频通话和辨明方向。兼容性上,Google Glass 可同任一款支持蓝牙的智能手机同步。

这款设备在多个方面性能异常突出,用它可以轻松拍摄照片或视频,省去了从裤兜里掏出智能手机的麻烦。当信息出现在眼镜前方时,虽然让人有些分不清方向,但丝毫没有不适感。此外,谷歌公司2014年4月15日曾针对美国公众用户开放谷歌眼镜网上订购,售价1500美元(约合人民币9346元),仅限一天。产品有灰色、橙色、黑色、白色和淡蓝色五种颜色可选,每个消费者限购一副。虽然价格不菲,但在正式开售几小时内,“棉花白款”谷歌眼镜随即售罄。

稿源:环球网科技

编辑: 发表于 2014 年 6 月 18 日
文章栏目: IT科技,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