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存储公司Box融资1.5亿美元

[摘要]Box估值已达24亿美元,其IPO可以更从容选择时机,但仍将与Dropbox争夺第一家云存储上市公司的名份。

云存储公司Box融资1.5亿美元
腾讯科技讯 本周一,美国云存储服务商Box通过监管文件报告称,新获得一笔1.5亿美元的风险投资。这意味着Box,可以更加从容的选择最佳上市时机。

在周一的监管文件中,Box表示,从私募股权投资公司TPG和对冲基金CoatueManagement获得了1.5亿美元的投资,这笔投资将公司估值为24亿美元。

今年三月份,Box已经提交了招股书,然而,由于科技股近期在美国资本市场表现低迷,Box后来申请暂缓上市。美国媒体也指出,对于一家已经申请上市的公司来说,再次公布外界融资消息,实属罕见。

这笔投资,显然将会缓解Box的资金压力,让他们可以选择最佳的上市时机。一位消息人士表示,Box上市将会推迟到美国劳动节之后(九月第一个周一)。据悉,从九月份到圣诞假日开始的感恩节,也是美国IPO市场的一个小旺季。

去年底,Box曾经进行一笔融资,公司估值为20亿美元,这意味着在半年时间里,公司估值已经增加了四亿美元。

在两家投资机构中,私募股权投资公司TGP的投资,来自于旗下的TPG增长基金。消息人士透露,该基金将会获得Box公司的一个董事席位。另外此次融资交易中,美国摩根士丹利公司担任了Box的顾问。

周一,除了报告融资消息之外,Box也对美国证交会提交了今年第一财季(二三四月)的财务报告。该季度一共亏损了3850万美元,亏损额同比扩大,另外该公司每获得一美元收入,就在销售和市场营销上投入了1.05美元。

第一财季,该公司收入扩大了一倍,达到了4530万美元,另外截至四月底,其拥有的现金量为近8000万美元。

美国媒体指出,在公司提交上市申请之后,再度宣布融资计划,并不常见。根据道琼斯公司的统计数据,在2012年和2013年的124宗风险投资支持企业的上市案中,只有14家公司在提交招股书之后,再次进行了私募融资。

另外,Box和美国另外一个云存储巨头Dropbox,目前正在展开一场上市争夺战。Dropbox尚未提交上市申请,今年初,该公司获得了3.25亿美元的风险投资,随后将一名副总裁晋升为CFO,开始筹备上市事宜。

而在近期,Dropbox展开了一系列眼花缭乱的收购,收购频率达到每周收购一家公司。其中六月初,Dropbox收购了当下最热的移动聊天领域的一家新创公司。

来源:腾讯科技

编辑: 发表于 2014 年 7 月 8 日
文章栏目: 云存储, 国外资讯, 标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