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打造世界级无线宽带城市群 全省将免费用WiFi

7月11日,据信息时报报道,省经信委方面透露,到2020年广东将打造珠三角世界级无线宽带城市群,最快于今年底可开放全省统一的免费WiFi。

wifi

报道称,广东省经信委副主任邹生表示,《宽带广东发展规划(2014~2020年)》明确,到2015年,广东基本实现城市光纤到楼、农村宽带进村,4G无线网络基本覆盖全省城乡。到2017年,珠三角宽带城市群建设力争达到世界先进水平,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实现规模化应用。到2020年,全省宽带发展整体水平力争进入世界先进行列,打造珠三角世界级无线宽带城市群,实现无线局域网在珠三角重要区域和公共场所的全覆盖。

广东省经信委无线电管理处处长神志雄透露,根据广东省的无线城市发展要求,广东最快于今年底可开放全省统一的免费WiFi,名称暂定为“GD Free”,相关方案已经上报省政府。

据介绍,目前全省共有WiFi热点17万个,但部分属于付费开放。明年内,这些WiFi热点至少增加到20万个,且将设置为统一名称,全部免费对公众开放。

来源:证券时报网

关注传感物联网微信

编辑: 发表于 2014 年 7 月 11 日
文章栏目: 信息, 标签: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