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挖脚谷歌或涉猎可穿戴设备

北京商报讯(记者 齐琳 曲忠芳)继Kindle阅读器、平板电脑及手机之后,亚马逊在硬件道路上可能会走得更远。北京商报记者昨日获悉,亚马逊挖来了曾在谷歌担任智能眼镜项目主管的巴巴克·帕韦兹,这被业内解读为亚马逊有意涉猎可穿戴设备领域的强烈信号。

帕韦兹在自己的Google+页面上证实了离职的消息,并表示要跳槽至亚马逊,但尚未透露其将在亚马逊担任的职位级别和职责范围。

资料显示,帕韦兹曾创建并领导了谷歌眼镜和医学隐形眼镜项目,是华盛顿大学的电气工程学教授,就在前不久,他还出席了在美国旧金山举行的可穿戴技术大会。亚马逊之所以看中帕韦兹,或许主要是看重其谷歌智能眼镜项目方面的经验和成就。

有观察人士指出,亚马逊涉足可穿戴设备领域只是时间问题。智能可穿戴设备被业界视为继智能手机之后的下一个市场爆发点,因此科技巨头在构建自己的生态体系时,普遍将可穿戴设备作为重要一环纷纷发力。就在前不久,苹果也从国际奢侈品厂商路易威登(LV)挖来了高端腕表品牌豪雅销售副总裁Patrick Pruniaux,以打造iWatch智能手表项目。

来源:北京商报

编辑: 发表于 2014 年 7 月 15 日
文章栏目: 智能穿戴, 标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