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三个词决定IBM的未来:云计算 移动 大数据

[摘要]二季度IBM的营收和利润均超预期,但它没有脱离险境,该公司整体收入仍下降2%。

这三个词决定IBM的未来:云计算 移动 大数据
BI中文站 7月18日报道

IBM这个月不断传出好消息。 下面是几个亮点:

与苹果签署了一项重大协议:联手为iPhone和iPad开发企业云应用程序。借助于IBM提供的云服务,这项合作可望打造出100余款应用。

与惠普达成一项协议:合作开发用于飞机发动机的大数据应用程序。

扩大了与惠而浦公司(Whirlpool)的合作范围:将惠而浦的应用程序搬到云中。

计划投资30亿美元研发超微型的7纳米晶体管。这种晶体管将采用硅以外的材料,或将引发芯片产业革命。

获得了一个大型项目:帮助中国政府解决中国的污染和能源问题。

周四公布的财报显示:第二季度的营收和利润均超过了华尔街的预期。这是该公司急需的一个进步。

但IBM目前没有脱离险境。第二季度,该公司整体收入仍下降了2%。

IBM总裁兼CEO吉尼•罗曼蒂(Ginni Rometty)将未来的希望寄托在这几个领域:云计算、移动和大数据。

IBM在这三个领域都有好消息。第二季度,该公司移动业务收入同比增长100%,尽管实际的收入数字尚未披露。年初至今,该公司云计算业务收入上涨超过50%,主机服务业务收入预计今年将达到28亿美元。第二季度,该公司的大数据业务收入同比增长7%。今年至今,该公司安全业务收入增长超过20%。

即便如此,IBM依然面临较大的问题,特别是它的硬件业务(尤其是微处理器)。此前,外界盛传该公司希望出售微处理器部门并退出芯片制造行业。

第二季度的盈利报告丝毫不能平息这些担忧。第二季度,该公司的微处理器芯片业务收入同比大幅下降了18%。

Power Systems(采用了IBM自主研发的Power芯片)业务收入下降28%。System x(IBM已同意将其出售给联想公司)业务收入下跌3%。总体而言,第二季度,该公司的系统和科技部门(Systems and Technology)总收入为33亿美元,同比下降11%。

所以,尽管该公司在许多方面取得了重大进步,投资者仍然表现谨慎。在周四的盘后交易中,该公司股价小幅下降2%。

来源:腾讯科技

编辑: 发表于 2014 年 7 月 18 日
文章栏目: 观点, 标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