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新专利:iPhone根据行为识别主人

对于苹果iPhone来说,被盗事件十分常见,目前现有的“查找我的iPhone”似乎又不太给力,防盗成为苹果公司急需解决的问题。虽然苹 果在防盗方面近几年未曾增加新功能,不过看来新技术有望改变现状。据美国专利商标局公布的一份文件,苹果目前正在开发了一种可以有效防止iPhone被盗的新方案:可以通过识别iPhone持有者的用户习惯来锁定手机或发出警报。

苹果新专利:iPhone根据行为识别主人

iPhone防盗增新技术 根据行为识别主人(图片引自appleinsider)

 苹果新专利:iPhone根据行为识别主人

iPhone可根据使用者行为来识别是否是该机主人(图片引自appleinsider)

  据悉,苹果向美国专利商标局提交的申请文件名为“基于用户行为的信息识别技术方案”。这向技术将是iPhone及其它的苹果移动产品整合,探测定位、体感数 据、步伐、语法、手势输入等iPhone使用者的个人信息,来查看是否为该机主人,从而判断是否被盗。虽然在当前测试的iOS 8 Beta中并没有发现 类似功能的存在,但是从目前所获知的信息中来看,该项技术很有可能将会投入到现实中。

来源:中关村在线

 

编辑: 发表于 2014 年 7 月 21 日
文章栏目: 苹果, 标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