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城市产业促进会成立

近日,在第三轮智慧城市试点颁布前夕,上百家深圳智慧城市产业链企业联合发起的智慧城市产业促进会成立,未来将以集群方式加快智慧城市建设。

智慧城市

“智慧城市”是信息化和工业化集合的新产物,是数字城市、云计算、传感通信等技术的结合,通过智能设备与人、与周边环境之间的信息化交流,实现社会活动的信息化、智慧化。深圳是国内首批智慧城市试点之一,智慧城市项目在福田、坪山和多个口岸均有试点。

当选首任智慧城市产业促进会会长的中国智慧城市研究院院长吴红辉介绍,为了加强智慧城市产业链推动,将在宝安区建立国家级的智慧城市产业示范基地打造中国智慧城市示范园区。

深圳市智慧城市产业促进会是由中兴、桑达、融创天下、宝德科技、神州数码等一批业内知名企业共同发起的非营利性社会团体,记者近日在深圳虚拟大学城举行的首次会员大会上看到,超过100家企业单位派员到场,涵盖了目前深圳智能安防、智能交通、智能楼宇等领域的重点企业。

吴红辉认为,深圳的优势是产业链集中完整,今后智慧城市的推广,需要由多个企业共同组团提供解决方案,形成全产业链的集合优势。

来源:深圳商报

编辑: 发表于 2014 年 7 月 23 日
文章栏目: 智慧城市, 标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