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与中移动共建智慧城市

上海经信委:上海正推进建设成数字化网络化城市

上海市人民政府与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昨天在沪签署共建智慧城市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围绕提升信息基础设施能级、支撑创新转型发展、推广智慧应用等方面开展战略合作,推进上海新一轮智慧城市建设。中共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杨雄,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董事长奚国华出席签约活动。上海市副市长周波与中国移动副总裁董昕代表双方签署协议。

根据协议,中国移动计划2014至2016年继续在沪投入150亿元,重点加强三方面合作:一是全面提升信息基础设施能级。在沪建设4G精品网络全国示范区,支持“i-shanghai”建设;加强自贸试验区等重点区域信息基础设施建设,保障重大项目推进;完成全市7000栋主要商务楼宇和新建居住区的接入管线覆盖;在临港地区打造绿色高端数据中心。二是聚焦“四新”,支撑上海创新转型发展。打造智慧医疗、平安校园、智慧出行等信息化项目;推出NFC手机支付等新型电子商务业务。三是推广智慧应用,打造一流综合信息化服务平台,大力发展移动互联网用户;协助政府探索城市管理新模式,提升政务信息化水平;进一步深化实施十大惠民服务举措。

来源:新闻晨报

编辑: 发表于 2014 年 7 月 31 日
文章栏目: 智慧城市, 标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