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Watch或不出自苹果之手 由其他厂商操刀?

[摘要]无疑与苹果合作的话,合作厂商将得到巨大的利益和发展潜力。

iWatch或不出自苹果之手 由其他厂商操刀?
腾讯数码讯(编译:文心)苹果最初做出进入汽车行业的决策时,它决定不生产汽车。有关苹果iWatch的传言很多,苹果过去数年招聘了许多手表和可穿戴设备行业的专业人士,似乎要开发一款全新的产品。但是,把业务做到巅峰的最快途径是颠覆它,苹果的商业基因中一向不包括合作。

也许会有人说,苹果不敢让其他厂商控制运行其软件的硬件产品,但这种说法可能不对。

苹果不希望开发还需要“苦口婆心”地劝说用户使用的新产品。苹果CEO蒂姆·库克(Tim Cook)在今年的D11会议上曾表示,“要说服从未佩戴过眼镜、腕带或手表的孩子佩戴这样的产品是不可能的,至少我认为是不可能的。”

库克今年早些时候的言行也提高了有关苹果对iWatch硬件的重视程度不如其他硬件产品——例如iPhone说法的可靠性。一篇题为《内部人士称蒂姆·库克不插手iWatch项目》的媒体报道称,“(库克)被描述为致力于‘广泛的事物’,而非智能手表本身的细节,(库克的可穿戴设备战略)明显不同于乔布斯。”

苹果最近宣布与IBM合作进军企业市场。这是苹果与IBM的一次合作——对苹果来说这是史无前例的。

苹果有能力投资硬件业务,开发一款智能手表。但如果苹果这么做了,开发出来的不过是“另外一款智能手表”而已。

苹果可以转而与希望对品牌进行现代化改造的手表厂商合作。与苹果合作将给手表厂商带来巨大的潜力。

来源:SlashGear

编辑: 发表于 2014 年 8 月 3 日
文章栏目: 苹果, 标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