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向中国企业提供云服务 解安全担忧

[摘要]当前局势下,越来越多中国企业正以安全为由回避外国技术。

IBM报告显示大数据将加快执行和决策转变
腾讯科技讯 8月8日,IBM公司日前宣称,已与中国金融数据分析服务公司上海Wind资讯(Shanghai Wind Information)达成协议,将向后者提供基于云计算的风险分析服务。而在当前局势下,越来越多中国企业正以安全为由回避外国技术。

根据新的软件开发协议,Wind资讯将把公司公开数据发送至IBM云端,后者进行数据风险分析。在这一过程中,不需要公开客户的具体投资组合,也无需在公司的服务器上安装IBM的软件或硬件。

IBM风险分析业务主管安德鲁·阿齐兹(Andrew Aziz)表示:“这是一个全新的发展模式,IBM不会收到客户信息。”他还说,新的商业模式“将继续遵守所在地法律,包括中国的数据隐私保护法,以及业务所在国家的其他法律。”

自从爱德华·斯诺登(Edward Snowden)曝光美国政府监控计划及“美国制造”硬件产品被曝存在安全漏洞后,美国科技公司的发展模式在中国市场面临严峻挑战。出于国家安全方面的担忧,中国政府鼓励国有企业摆脱外国硬件供应商。据说今年早些时候,中国国有银行曾被下令禁止使用IBM产品。

一直以来,IBM在中国都被视为有针对性的监控目标,因为其在服务器市场上具有敏感的地位,可发挥关键性作用。IBM的服务器产品遍布从银行到能源的各个行业。IBM高管拒绝讨论该公司在中国市场的业务开发情况,但他们认为,新的云服务将帮助IBM在相关市场获得成功。

今年4月份,IBM曾公布第一季度财报,显示其在华销售下降20%,而当时IBM高管一再试图安抚投资者称,IBM将在中国市场上采取更积极措施,并与诸多机构签署更多合作协议。今年7月,IBM称与中国教育部达成重要协议,将捐赠价值1亿美元的大数据软件,并在中国100所大学中展开技术培训课程。

同样在7月份,IBM与北京市政府也达成一项合作协议,即利用该公司的大数据处理技术,对空气质量进行预测和控制。

来源:腾讯科技

编辑: 发表于 2014 年 8 月 8 日
文章栏目: 云计算, 标签: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