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新技术:帮助企业实现云端数据地域化智能处理与存储

在云计算领域方面,大型跨国公司通常会遇到一种情况,由于各地相关法规均有不同。存储在同一地区的不同类型云端数据有时会遇 到麻烦,违反当地法规。IBM针对这一情况开发出了一种新技术“云端数据地域化处理”:能够将企业的云端数据根据类型与各地法规的规定的不同,智能自动地 分类存储至法规允许的区域性服务器。

IBM新技术:帮助企业实现云端数据地域化智能处理与存储

这项技术在美国的专利号为8676593,专利摘要上描述了详细的过程。从本地计算设备接受数据存储请求后,该技术会在计算机基础设施结构(包括软件和硬件的组合)中自动部署数据存储至区域服务器。根据服务器地理位置的区域性法规不同自动进行处理。该技术允许企业通过智能路由设备来控制云端数据存储的地点。企业能够容易地标记和识别数据或存储文档,并能将数据和文档存储在合适的地点。

该专利的共同发明人之一Sandeep Ramesh表示,团队设计的新系统能够使得“企业有效地管理和访问企业云端数据,同时满足各个不同国家地区的法规规定。”

稿源:cnBeta

编辑: 发表于 2014 年 8 月 12 日
文章栏目: 看点, 标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