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兴物联打造原生态农业物联网

深圳市中兴物联科技有限公司(简称中兴物联)与四川雅惠集团签署原生态农业物联网管理系统战略合作协议。未来两年,中兴物联为雅惠集团提供包括基于云平台的农产品溯源、环境及土壤质量监控、供应链管理以及企业综合信息平台在内的全业务农业物联网管理系统。

关于物联网未来的10件事

本次合作项目总投资额超过3000万元,将分两期执行,项目将覆盖雅惠集团旗下的近100万亩生产基地,包括农作物及蔬菜瓜果种植,禽畜及水产养殖等多类业务,利用各类环境监控传感器以及无线通信技术,实时监控农产品在生产、加工、冷藏、物流、销售等各环节的管理节点。

中兴物联总经理古永承表示,与雅惠集团的合作将为解决食品安全等问题提供标杆应用,共同推进物联网技术在农业领域内的应用与推广。

据了解,四川雅惠集团依托于雅安及周边区域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致力于打造原生态纯天然传统食材的生产、加工、冷藏、物流、贸易、出口等在内的一体化农业产业链。

深圳市中兴物联科技有限公司是中兴通讯旗下专注于物联网解决方案的专业公司,继承了中兴通讯20年来在移动通讯和终端领域的技术积累及方案整合能力,在智能电网、智能交通、消费类移动终端等多个行业内建立了广泛的合作联盟。

来源:经济日报

编辑: 发表于 2014 年 8 月 13 日
文章栏目: 物联网, 标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