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穿戴设备今年出货量预计将增长129%

[摘要]分析师预计,从累计销量来看,可穿戴设备未来5年总销量将达到3.7亿台。

这四五年,可穿戴们要试哪些错?

腾讯科技讯 据英国移动咨询公司CCS Insight预计,随着一大批新产品即将上市,今年全球可穿戴设备的出货量将增长129%。

可穿戴设备2013年的出货量为970万台,CCS Insight预计今年的出货量将增加到2200万台,到2018年将增至1.35亿台。从累计销量的角度来说,可穿戴设备未来5年的总销量将达到3.7亿台。

CCS Insight称,专注于健身和健康的可穿戴设备是目前销量增长速度最快的可穿戴设备,每年的圣诞节也将有助于推动可穿戴设备销量的持续增长。

CCS Insight的研究主管马瑞纳科依切瓦(Marina Koytcheva)在新闻稿中表示:“人们在圣诞节时会收到各种各样的礼物,最完美的礼物肯定是可穿戴设备。我们相信,这将极大地推动2014年第四季度可穿戴设备尤其是健身追踪类智能设备的销量增长,预计到2014年底的时候,消费者正在使用的可穿戴设备将达到3500万台,其中有一半以上会是健身追踪类可穿戴设备。”

业内主要的技术巨头均已将注意力转向智能可穿戴设备市场,虽然可穿戴技术还处于初生阶段,但三星的Galaxy Gear和谷歌(微博)的Google Glass已经开始忙着抢占市场了。

在所有的可穿戴设备中,智能手表一直备受关注。CCS Insight预计,2018年售出的一大半可穿戴设备都将会是智能手表。随着功能的逐渐完善和价格的逐渐下滑,智能手表最终会取代健身腕带成为最热门的可穿戴设备。

虽然目前40%的可穿戴设备是在北美市场售出的,但是西欧正在迎头赶上来。CCS Insight预计,可穿戴设备在西欧市场的销量将在2016年超过北美市场的销量。

尽管可穿戴技术的前景非常光明,但这项技术仍然面临着一些重要的挑战。科依切瓦警告说:“这个市场仍处于混乱的开发期,还存在极大的不确定性。”

他说:“可穿戴设备中的每一类设备都面临着不同的风险,人们使用可穿戴设备的方式仍会发生变化,某一类型的可穿戴设备的销量增长可能会导致另一类设备销量的下滑,某些可穿戴设备是否能够被社会所接受也还是个未知数,对很多刚刚进入这片市场的初创公司来说,知识产权问题也需要慎重处理。”

市场盛传苹果将在今年发布其智能手表iWatch,消费者们正翘首以待。科依切瓦补充说,苹果进入可穿戴设备市场或许可以为某些问题划上一个句号。

斯沃琪决定不对苹果iWatch的注册进行上诉

他说:“如果有一家象苹果那样的重要厂商决定进入这片市场,那对市场造成的影响就不会是认知度提高那样简单了。历史表明,当苹果进入某个市场的时候,它是能够改变人们看待某类商品的方式的。”

来源:腾讯科技

编辑: 发表于 2014 年 8 月 19 日
文章栏目: 智能穿戴, 标签: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