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推出Windows物联网操作系统预览版

物联网(IOT)正在逐步加快步伐,世界各地的公司不断探索互连“哑巴”物体的机会,从可以订购杂货的智能冰箱,到可以自己联网下载儿歌的智能泰迪熊等等。物联网潜力是非常巨大的,以至于每个人都想要分一杯羹。其中,微软这方面动作也越来越迅速,该公司目前正在加紧推进Windows物联网操作系统的研发。今年早些时候,该公司推出了Windows物联网开发者计划,目的是为小物件装上Windows操作系统,微软已经向少数指定的开发者出货少量英特尔Galileo主板,和相应的特制Windows操作系统。

微软推出Windows物联网操作系统预览版

微软现在开始向所有Windows物联网开发者出货英特尔Galileo主板和配套的Windows物联网操作系统预览版,并且可以在一系列第三方合作伙伴,如亚马逊,Fry s和newegg.com购买。 Arduino兼容的英特尔Galileo主板采用了英特尔Quark系统芯片,具有32位单核400MHzCPU,尽管英特尔Galileo主板比一张信用卡大不了多少,但是也提供10/100以太网卡,PCI Express,JTAG和USB端口,以及一个SD插槽和RS-232串行端口。

据悉,Windows物联网操作系统是一个“Windows8.1的非商业版本”,预览版的推出,是微软进军物联网计划的一个重要步骤,让制造商和开发人员创建,产生新的想法,并提供反馈,以帮助微软继续改Windows物联网操作系统。

然而,目前微软Windows物联网操作系统预览版,只支持英特尔Galileo主板一代,不支持二代主板。但是,微软发言人表示,微软Windows物联网操作系统会持续发布新版本,将支持到英特尔第2代产品。

微软推出Windows物联网操作系统预览版

来源:cnbeta网站

编辑: 发表于 2014 年 8 月 21 日
文章栏目: 物联网, 标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