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师看好iPhone6:年底销量或破6千万部

北京时间9月16日消息,苹果周一正式对外公布了两款iPhone 6首日销量,称iPhone 6和iPhone 6 Plus两款新手机预售第一天的订单已经达到400万部,刷新历史最高记录。对此,业内分析师纷纷看好两款手机的前景,预测这两款手机在截至12月的四季度销量有望突破6000万部。

苹果公布消息后获得了华尔街的好评。分析师预计,这两款新手机上市首个周末的销量将会创造新的记录。苹果iPhone 5s和iPhone 5c去年上市前三天的销量达到900万部,分析师预计如果供应充足,iPhone 6和iPhone 6 Plus此次可能会超过1000万部。

分析师看好iPhone6:年底销量或破6千万部

美国投资银行Evercore Partners分析师罗布·希赫拉(Rob Cihra)预计,苹果将在9月季度实现3700万部iPhone的出货量,同比增长10%,并创下历史新高。投资银行BMO Capital Markets分析师基斯·巴赫曼(Keith Bachman)则略显保守,他预计9月季度的出货量仅为3500万部,但仍然预计有上升空间。

不过,投资者的主要目光还是集中在12月季度的数据,这将是新iPhone上市后的首个完整季度。在苹果发布预售数据后,分析师纷纷开始上调圣诞购物季期间的销售预期。美国投资银行Piper Jaffray分析师基尼·蒙斯特(Gene Munster)表示,华尔街目前普遍认为,苹果将在12月季度实现约5900万部iPhone的出货量,但预售数据表明这一预期还将上调。

希赫拉认为,苹果今年12月季度的iPhone出货量将实现22%的同比增长,总量达到6200万部。他还预计,由于iPhone 6 Plus有着100美元的溢价,而且64GB版的性价比提升,将会推升iPhone的平均售价。

巴赫曼则认为,iPhone 6 Plus将会蚕食7.9英寸的iPad mini销量,但这反而对苹果的整体利润率有利。按照裸机价格计算,iPhone 6 Plus起价749美元,而配备视网膜显示屏的iPad mini起价仅为399美元。

据了解,iPhone 6和iPhone 6 Plus将于本周五在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法国、德国、中国香港、日本、波多黎各、新加坡和英国上市。另外20个国家或地区也将在下周五上市,因此在9月季度结束前,该产品就将登陆30个市场。

来源:中关村在线

编辑: 发表于 2014 年 9 月 16 日
文章栏目: 苹果, 标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