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HealthKit应用上线 苹果建设移动健康生态

[摘要]苹果移动健康应用平台HealthKit终于可以发挥作用了。

首批HealthKit应用上线 苹果建设移动健康生态
腾讯科技讯 在2014年6月的苹果全球开发大会上,苹果正式对外发布了移动健康应用平台HealthKit,并且号召第三方开发者和厂商,开发兼容HealthKit的健康运动应用。日前,第一批健康应用终于登场。

之前由于出现Bug,苹果将HealthKit平台发布时间向后推迟了一周。而伴随着iOS8.0.2补丁的发行,HealthKit平台正式启用。在苹果App Store应用商店中,第一批可以整合到苹果Health应用中的第三方HealthKit应用开始提供下载。

比如一款名为FitPort的应用,售价1.99美元,可以监控人体健康信息、行走步数,所消耗的卡路里等等。

其他应用还包括WebMD,Yummly(有关健康食谱和绿色食品购买),MyFitnessPal,CarrotFit。苹果设备用户必须安装8.0.2补丁之后,才能使用这些应用。

WebMD公司的一位发言人介绍说,WebMD“健康目标平台”的用户,未来可以把数据直接连接到苹果的Health应用中,可以同步各种生理数据,比如行走步数、体重、睡眠时间、血压、血糖,这些用户也将得到有关自身健康和运动状况的反馈指导信息。

HealthKit是苹果iOS8操作系统的最大亮点之一,这一平台和工具主要面向第三方开发者推出,也是苹果第一次进入健康运动领域。

在HealthKit对外发布之后的几个月时间里,苹果一直在呼吁开发者,将自家健康应用的数据和苹果Health连接。不过第一批健康应用直到目前才上线。

据悉,一些将系统升级到iOS8的苹果用户发现,桌面上出现了Health应用图标,但是点击进去,没有太多有价值的信息,也不知道怎样使用。现在,用户可以下载HealthKit应用,从而在Health中查看本人健康信息。

需要指出的是,在移动运动、健康领域,苹果并未直接开发具体的应用,而是效仿之前Passport应用(保存数字电影票、电子优惠券的数字钱包)的理念,即作为第三方应用数据的整合平台和一站式查看工具。

未来,用户在Health中,将会看到耐克、Jawbone手环等厂商的健康信息,手机中不同健康应用的用户数据,不再是一个“孤岛”。

当然,苹果HealthKit平台的作用,不仅仅是一站式查阅健康信息,苹果另外一方面也在和美国的医疗机构、医院进行合作,由他们对于普通消费者提供健康医疗的服务。

据报道,苹果正在接洽的医疗机构包括西奈山医院,克利夫兰医学中心,约翰霍普金斯大学,以及电子病历服务商AllScripts。

六月份发布HealthKit时,苹果已经宣布了第一批合作伙伴名单,其中包括美国大名鼎鼎的梅里奥医学中心(MayoClinic)。

不难看出,从第三方健康软件和硬件制造商获取用户的健康信息,再根据这些用户信息,整合美国医疗行业的服务,苹果正在构建一个完整的移动健康生态系统。未来的移动健康厂商,要么加入苹果这一平台,否则将很难单打独斗。

据报道,未来还将有更多支持HealthKit的第三方健康应用出台。

和HealthKit性质几乎一模一样,苹果的竞争对手谷歌(微博),也在今年的I/O开发大会上宣布了移动健康平台“谷歌Fit”,这一平台也将整合第三方软件和硬件的健康信息。谷歌已经争取到了Noom、耐克+,阿迪达斯、Basis、Runtastic、RunKeeper、Polar、Withings、HTC和摩托罗拉等伙伴。

来源:腾讯科技

编辑: 发表于 2014 年 9 月 27 日
文章栏目: 看点, 标签: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