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正式推出HomeKit硬件标准 向合作商全面开放

苹果这是又要破纪录的节奏

苹果已经正式完成其HomeKit硬件规格标准的定制工作,并将通过MFi(Made-For-iPhone/iPad/iPod)授权计划向智能家居设备合作商全面开放。通过MFi,设备制造商将可以为苹果i系列设备推出可兼容于iOS 8系统的智能家居产品。

苹果正式推出HomeKit硬件标准 向合作商全面开放

苹果已定于今年11月12日至14日在中国举行首届MFi峰会。届时将有众多厂商会携兼容iOS 8系统和HomeKit平台的外部设备出席并展示。

事实上,在苹果首次公布HomeKit平台时,就已经有一批大型设备生产商拿出了兼容的智能家居设备。但苹果当时并未完善HomeKit的硬件规格,该标准一直处于Beta测试阶段,直到上周苹果才最终完成,并通过MFi计划向所有合作伙伴提供。

苹果如今要求所有生产HomeKit兼容的设备商都必须参加MFi授权计划,并遵守最终版硬件规格要求。这些要求覆盖了蓝牙(BLE)配对、安全及通讯等方面,也对基于WiFi连接的HomeKit外设作出相应规定。此外,苹果的HomeKit外设协议(HomeKit Accessory Protocol)也包含了诸多智能家居设备的配置文件信息,这包括:风扇、车库门、电灯、锁、电源插座、数字开关及恒温器等。

来源:网易科技

编辑: 发表于 2014 年 10 月 9 日
文章栏目: 智能硬件, 看点, 标签: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