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惊!这款智能手表能预测人的死亡时间

[摘要]是否准确另当别论,但它或许能够帮助人们“对所剩时间”做出更好选择。

绰号为“死亡手表”的Tikker智能手表
BI中文站 10月11日报道

纵观现在的智能手表市场,各种功能的智能手表层出不穷,这些智能手表都能给用户提供各种有用的信息,例如用户消耗了多少的卡路里、走了多远的路程,甚至花费了多少时间。

如今,又一款新型的智能手表出现在业界,这款智能手表能够准确地预测用户死亡时间,听起来,这多少有点令人毛骨悚然。这款绰号为“死亡手表”的Tikker智能手表,可以根据用户的年龄、性别、以及病史等计算出用户的预期寿命,然后再测算出用户最终的准确死亡时间,告知用户人生最后一步的时刻。

这款令人毛骨悚然的智能手表发明者是瑞典作家和发行商弗雷德里克·科尔汀(Fredrik Colting),他曾撰写了著名小说《六十年之后:穿越麦田(微博)》(60 Years Later: Coming Through the Rye),这部小说一度被认为是大卫·塞林格的经典小说《麦田里的守望者》的续集。

科尔汀当初在撰写《六十年之后:穿越麦田》这一著作时,曾假托大卫·塞林格的名字撰写,这本书曾因为与塞林格存在版权争端而在北美地区禁售。科尔汀过去曾经是在位于瑞典哥特堡市附近一处墓地的掘墓人,之后改当作家,主要创作令人毛骨悚然的死亡相关作品。

科尔汀发明的智能手表面的显示分为三层:上两层显示用户在世上还能存活的年份、月数、天数、小时数、分钟数和秒数,最下一层显示用户关注这些事件时的真实时间。当然,业界认为,这款智能手表顶多只能粗略地估计用户的死亡时间,毕竟还没有什么智能手表能够准确到那种程度。

尽管存在缺陷,例如可能不准确等,但是,科尔汀还是希望这款可穿戴智能手表能够帮助人们“对所剩时间”做出更好的选择。科尔汀声称:“对任何人而言,死亡终究发生,这不足为奇,不过,在现代社会,我们会真正地讨论死亡。我认为,如果我们能够更清楚地了解我们自己的寿命,那么我们在活着的时间,就一定能够更好地选择自己的生活。”

科尔汀声称,他已经从7月开始出货Tikker手表,在此之前,他曾从众筹网站Kickstarter获得了近10万美元的资金。目前为止,科尔汀已经向全球消费者售出5000块Tikker手表,这款手表的售价为79美元。

来源:腾讯科技

编辑: 发表于 2014 年 10 月 11 日
文章栏目: 看点, 标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