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网:需求变革中迎来巨大商机

每一天,世界上都有更多的事物接入网络,“万物互联”已不仅仅是预测,它将人员、流程、数据及事物联系在一起,使网络联接具有比以往更高的关联性和价值。在迈向“万物互联”过程中,“物联网”做为一个技术过渡,蕴含着极为庞大的市场商机。

物联网

在2014年3月发布的idc报告中,分析师预测物联网(iot)技术和服务的收入将有一次重大飞跃。这一数字将会从2012年的4.8万亿美元,跃升至2017年的7.3万亿美元,其中大部分将来自于消费者、制造企业和政府市场。但这还仅仅是个开始。

立足这一强劲的发展动力之上,思科于2014年10月14日至16日在芝加哥举办的第二届年度物联网全球论坛,约有1,500名客户企业高管、思想领袖和创新人士出席活动,他们将代表公共、私营和教育领域的众多公司,发表各自的见解。本次论坛将使客户、合作伙伴和分析师能够借机建立关系,交流想法。此外,他们也将会在构建物联网行业生态系统的过程中发挥重要作用。

2013年10月,思科在巴塞罗那举办的物联网论坛上深入介绍了物联网可带来的商机与价值,还评估了当数十亿事物联网时可创造的市场规模。今年,思科正推动实现真正的物联网部署,创造显著的业务成果。在论坛上,思科将同与会者分享260个使用案例,帮助与会者从中学习经验,加速其自己的物联网部署,案例中所做的工作已经远远超越了使用传感器帮助人们寻找停车位的场景。

今年物联网论坛的主要议题已经开始讨论在行业层面如何加速全球物联网部署。为了实现这一目标,今年将有三大事项值得关注。第一是数据分析。这是一个杀手级技术领域。随着越来越多的设备接入网络,我们需要能够找出有助于改进业务流程或客户产品的数据。思科将分享在这一领域的战略,并与合作伙伴通力合作来推出相关解决方案;安全性是另一大议题,也是物联网面临的最主要的挑战之一。通过组合使用安全产品组合,利用网络即安全传感器和专为物联网市场打造的全新安全解决方案,将能够独一无二地提供涵盖从云到边缘的全面安全解决方案;培育是第三个需要关注的事项。为了加速物联网发展,客户和合作伙伴需要学习知识和获取技能。思科正在加大对这一领域的投资,并将推出针对物联网的全新认证计划。

在广泛的各个行业领域里,互联工厂、互联城市、互联设施、互联公共安全、互联零售,越来越多的事物将接入网络。我们注意到,诸如福特、通用、blackanddecker、johnlewis、壳牌和星巴克等领先公司已经展现了许多实例。还有很多诸如芝加哥和巴塞罗那等智能城市所取得的重大成就。许多行业正在思考如何开展创新、改进流程和变革客户服务方式。星巴克就是其中的一个典型实例。在物联网论坛合作伙伴会议上,星巴克展示了其在物联网领域的领导地位。他们分享了在咖啡杯或柜台中使用传感器的经验,以此来更好地服务客户,并将城市与星巴克咖啡店结合起来。每一个行业都在努力寻找最适合自身发展的机会。

思科认为,物联网这一全新的互联网浪潮发展迅速,客户需要立即着手开始进行规划,以在物联网领域发挥出重要作用。行业内的厂商都将有机会立足领先科技开展创新,实现业务的数字化,以提高自身的竞争力和效率。物联网并不意味着一定会增加成本。相反,它将有可能在帮助企业保持或降低成本的同时,提升其服务。思科已经为客户奠定了重要基础,并展示了相关示例和激发客户的想象力,然后通过生态系统的通力合作,将想法变为现实。思科的机会存在于基础设施中,包括计算、安全和分析。思科的合作伙伴将有机会帮助客户实现他们的业务成果。这也是思科朝着成为客户首选it合作伙伴和行业领先it公司的目标再次迈出的重要一步。

来源:科技日报

编辑: 发表于 2014 年 10 月 15 日
文章栏目: 物联网, 标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