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2023年全球智慧城市技术累计投入10678亿

[导读]美国市场研究机构NavigantResearch日前发布最新报告称,2014-2023年,全球智慧城市技术投资累计达到1744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0678亿元)。

智慧城市正成为产业链各方争抢的金矿

美国市场研究机构NavigantResearch日前发布最新报告称,2014-2023年,全球智慧城市技术投资累计达到1744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0678亿元)。

报告中指出,快速的城镇化发展,尤其是发展中国家的城镇化发展,是推动智能电网市场、先进的水监控系统、运输管理系统和能效建筑需求增长的主要原因。而这些正是构成智慧城市的主要元素。

NavigantResearch研究总监EricWoods解释说,“全球智慧城市试点将为全世界证明这些创新技术给城市带来的好处。现在,这些城市领导者可以通过新的管理方式向世人展示这些技术是如何日复一日地为居民改善生活方式、提高生活水平的。”

EricWoods说,到2023年,全球智慧城市技术市场规模有望达到27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683.7亿元),较之2014年的88亿美元(约合人民币538.8亿元)有了明显上涨。预计从2014-2023年,智慧城市技术累计投入将达到1744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0678亿元)。其中,亚太地区是增速最快的地区,而且自2015年起,亚太地区将成为全球最大的智慧城市技术区域市场,其投入到2023年将达到113亿美元(约合人民币692亿元)。

这份智慧城市技术报告对主要细分市场,如智能电网、水管理、运输、能效建筑和政府服务进行了详细分析和比较;还通过不同办法对主要智慧城市试点方案进行评估与预测。另外,报告中还列举了驱动智慧城市技术市场发展的主要因素和存在的主要挑战以及竞争规模等。

来源:电缆网

编辑: 发表于 2014 年 10 月 17 日
文章栏目: 智慧城市, 标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