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Watch想火,还是得过三星这一关

[摘要]三星智能手表一季度市场份额达到71%,而苹果的产品要明年春季才上市。

明年春季——这是苹果刚刚更新的Apple Watch智能手表上市时间。但等到Apple Watch真的上市了,横在它前面的可能会有一个强大的对手——且他们彼此间都非常熟悉。

Apple Watch想火,还是得过三星这一关

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三星在智能手表领域的市场份额已经达到了恐怖的71%,远远超过其他竞争对手,而在第二季度,这一数据更是增长到了73.6%。

三星在去年的IFA展会上推出首款智能手表Galaxy Gear。凭借着在智能手机市场巨大的影响力,Galaxy Gear一上市,就与索尼、Pebble等对手展开了激烈的竞争。从去年第四季度起开始,三星已连续四个季度占据销量榜榜首的位置。这无疑会令苹果头疼:如何从已经抢先一步的老对手身上,尽可能地夺回市场。

此外,对于消费者来说,价格永远都是最敏感的因素之一,BI Intelligence曾做出过这样的统计:

Apple Watch想火,还是得过三星这一关

从图中可以看出,65%的消费者愿意接受300美元以内的智能手表产品,仅仅有4%的消费者愿意接受300-399美元的智能手表,400美元以上的智能手表已经“沦落”到无人问津的地步。

Apple Watch的售价是349美元,“不幸”地处在4%的范围内。反观三星,已经发布了六款智能手表产品。其中,三星最新发布的Gear S价格为349.92美元,与苹果相近,但其合约价则达到了199美元。此外,三星其他智能手表产品均在300美元以内,尤其是最先发布的Galaxy Gear,已经下调到了150美元以内,这无疑会在和苹果价格战中占到优势。

来源:腾讯科技

编辑: 发表于 2014 年 11 月 5 日
文章栏目: 智能穿戴, 标签: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