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的电子树:能充电 有WiFi

[摘要]以色列公司推e-Tree电子树,除能作为充电器和无线热点外,还可产生冷凝水。

神奇的电子树:能充电 有WiFi

腾讯科技讯 智能手机时代,人们最关心的两件大事是手机快没电以及哪里有免费Wi-Fi。最近,以色列的一家设计公司Scologic,设计了一种“电子树”(e-Tree,实为一种电子装置),靠太阳能给手机充电,具有Wi-Fi热点,更令人叫绝的是,这棵树还有水分冷凝的功能,可让动物饮水。

以色列拥有极为发达的科技行业,谷歌等硅谷巨头均在以色列设有研发等分支机构。与此同时,以色列又是一个缺水的国度,在滴灌等农业生态技术方面领先全球。这棵“电子树”,融合了以色列在科技和自然生态领域的优势,设计十分独到。

在外观上,电子树高度为4.6米,模仿的是中东干旱地区十分常见的阿拉伯胶树,这种树在以色列的内格夫沙漠也广有分布。

每棵树有七个巨大的“叶子”,每片叶子实际上是一个太阳能电池板,它产生的电力,可以用于智能手机充电。另外,这一装置也配置了Wi-Fi热点,可让附近的过客实现快速上网。

其中,每一个太阳能电池板进行了精心的设计,可以在夜间冷凝空气中的水分,这些水将收集到一个底部的容器中,可以供动物、牲畜饮用。

这一“电子树”的设计师名叫迈克尔·纳斯里(MichaelNasry)。他表示:“这是一个动态的雕塑,可以提供很多服务,我们只需要两个主要的支架,就能支撑所有的太阳能电池板,我希望以一种创意的方式呈现多种功能。”

纳斯里也表示,许多人看到了这棵电子树之后,都会流露出微笑。不过他们到底是惊叹于设计师的巧妙设计,还是受惊于“树木”的丑陋外观,不得而知。

纳斯里所在的Scologic公司,目前已经在以色列安装了两棵这样的电子树,近期还计划在法国巴黎的尼斯再安装一个。

实际上,围绕智能手机充电和WiFi热点,全世界各地都已经涌现了一批优秀的创意产品。比如加拿大的一位作家DouglasCoupland设计了一种新概念的电线杆, 可充当WiFi热点,可以给电动汽车充电,还可以充当社区居民的电子公告牌。

来源:腾讯科技

编辑: 发表于 2014 年 11 月 10 日
文章栏目: 看点, 标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