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物联网不断扩大影响

当我们进入到2015年的时候,最大的愿望和期待就是全球所有的设备和产品都开始不断的转型,从之前的离线独立运行开始向联网互通方式转变。现在,全世界各地的消费者正以惊人的速度普及着各种各样的智能设备,甚至新的技术和产品还改变了我们交流、娱乐、教育及购物的方式。到2020年,我们预计全球的联网设备数量将会突破500亿个。而从2018年开始,下一个互联网的里程碑时刻也将到来,我们现在熟悉的便携式设备也将逐渐向多个不同的方向进化。

可穿戴设备战争刚刚开始

毫无疑问,移动设备将进入全新的时代:可穿戴设备。虽然谷歌眼镜诞生已经有一段时间了,但是一直都没有被市场化,因此一切都还存在变化的可能。呼之欲出的苹果Apple Watch智能手表,也已经开始做好成为市场领导者的准备。“我们非常渴望看到Apple Watch,看到它长什么样子、看它如何工作。”移动解决方案公司Solstice Mobile营销副总裁Andrew Whiting表示。“我相信苹果会让可穿戴设备市场变得和以前不一样。”这么说来,广大Android Wear尝试似乎也开始应该努力了。

家庭物联网竞争愈演愈烈

2014年,无论是苹果的HomeKit还是Nest、三星及ARM组成的智能家居无线网络标准Thread都开始关注同一个领域,那就是让人们家中所有的设备开始联网。“今年这两大阵营将会开始尽其所能的拉拢全球的开发者。”物联网与移动安全解决方案商Sansa Security首席执行官Coby Sella说。从早期的各种迹象表明,苹果的HomeKit将会像它的APP一样走封闭路线,而Thread联盟则以开放的态度迎接它的开发者。

汽车领域集成联网设备

2015年颠覆式的趋势不仅仅局限在便携式与穿戴设备,比如还有汽车领域的革新。IEEE院士Stu Lipoff对此表示,现在人们都意识到GPS将会发展成集车载Wi-Fi,定位服务以及下载功能一体。一些高价的汽车挡风玻璃将会变成一个显示屏幕实现地形,导航以及现实感增加的功能。这样看来,汽车就像一个有四个轮子的智能手机。

物联网不断扩大影响

物联网

随着可穿戴设备市场的火爆,物联网的到来也将加速。移动技术已经到了某种程度可是消费者没能意识到。公司企业也还没能说服美国的公众可穿戴设备、智能家居以及车联网的必要。但是消费者会觉得拥有这些还不错,尽管不知道这些背后的技术。

来源:腾讯数码

编辑: 发表于 2015 年 2 月 4 日
文章栏目: 物联网,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