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汽车也会被黑客入侵 可搜集数据并遥控

[摘要]有研究人员已经证明了一些些智能汽车可以很容易地被黑客入侵,不仅获得信息,但在某些情况下,甚至远程操控汽车的某些功能。

智能汽车也会被黑客入侵 可搜集数据并遥控
腾讯数码讯(编译:徐萧梓丞)汽车技术已经变得越来越复杂,许多功能都已经能够与我们的智能手机同步或集成。不过一些移动设备本身的弱点也会由此出现在汽车技术上,甚至引发更严重的后果。

近日,美国马萨诸塞州参议员Ed Markey表示,日益复杂的高科技汽车今后也将越来越容易受到黑客的攻击,他们会借助智能汽车无线连接访问个人信息。而更令人担忧的是,在急于在车辆当中安装这些高科技的汽车制造商可能不知道这些危险,因此也就没有采取严格的安全措施。

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的安全和隐私问题已经成为了最近科技领域的热门话题,许多新闻都报道过关于个人隐私泄漏的消息。黑客通过窃取用户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中有用的数据,来进行人身攻击或利益犯罪。因此,同样的事情也会发生在汽车领域,甚至可能会带来更严重的后果。

有研究人员已经证明了一些些智能汽车可以很容易地被黑客入侵,不仅获得信息,但在某些情况下,甚至远程操控汽车的某些功能。如今很多车型已经包含了某种形式的Wi-Fi连接,并且汽车的娱乐系统和导航平台都已经被整合到了物联网平台上,这就为黑客入侵智能汽车提供通道,智能汽车这方面问题爆发只是时间问题。比如上周BMW就宣布推出了一项安全修复补丁,黑客可以利用之前的漏洞来远程开启汽车的车门。

Ed Markey分别向BMW、克莱斯勒、福特、通用、本田、现代、捷豹路虎、马自达、梅赛德斯-奔驰、三菱、日产、保时捷、斯巴鲁、丰田、大众(奥迪)和沃尔沃等20家汽车制造商(不包括兰博基尼和阿斯顿·马丁)发函询问它们是否清楚和采用了汽车智能系统安全措施同时给予足够的重视,结果一些厂商似没有理解国会议员的询问。其他厂商给出的安全措施并不足够,有些厂商甚至不知道黑客攻击会造成的危害。之前,有报告指出现代汽车所使用的新技术可以搜集用户的个人数据,包括了驾驶习惯和位置等。

不过,已经有组织开始要求汽车厂商开始对安全和隐私问题引起足够的重视,并且要求汽车行业制定出一个更严格的要求标准,同时厂商们也要主动完善相关的技术。目前,Ed Markey参议员已经开始呼吁政府出台实际的监管措施,并且要求美国立法机构就此立法,保障智能汽车在这方面的安全性。

来源:mashable、slashgear

编辑: 发表于 2015 年 2 月 11 日
文章栏目: 看点, 标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