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讯飞项目获国家863计划立项支持

科大讯飞

记者从省科技厅获悉,近日科技部公布国家高新技术研究发展计划(863计划)信息技术领域2015年第一批项目。我省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牵头的“基于大数据的类人智能关键技术与系统”项目获得立项支持。安排863计划专项经费概算超5000万元。

近来,大数据的出现使智能计算面临新的机遇和挑战。能否在类人智能技术上取得突破性进展,已经成为影响我国工业效率、信息产业发展水平和国家核心竞争力的关键之一。科大讯飞此次获得863立项支持的项目针对大数据开展类人智能关键技术研究,主要研究内容包括九个方面。包括面向基础教育的海量知识库建设与构建关键技术及系统、海量语言常识知识库建设与构建关键技术及系统、面向基础教育的类人智能知识理解与推理关键技术、面向基础教育的知识能力智能测评与类人答题验证系统等。

项目构建的系统将率先在教育领域开展示范应用,力求有效推进国内教育领域智能化进程,形成向其他行业推广应用的技术能力,促进国内人工智能水平的提升,促进我国信息产业的发展和工业效率的提升。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发表于 2015 年 5 月 26 日
文章栏目: 大数据, 标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