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开放ARTIK平台促物联网发展

日前,三星电子公开发布了Artik平台。该平台允许新企业,产业及用户更加快速、简便地开发物联网应用程序。Artik是一个开放平台,包括一流的集成生产模块组合,先进的软件、开发板、驱动程序、工具、安全功能、且能够与云端连接。它能够加速推进新一代更加完善、更加智能的物联网设备、解决方案和服务的开发进程。

“我们提供业内最先进、最开放和最安全的物联网产品开发平台,”三星电子总裁兼首席战略官孙英权表示。“通过利用三星的大批量生产,先进硅处理和包装技术,以及广泛的生态系统,Artik让开发人员得以迅速的把卓越的想法变成市场领先的物联网产品和应用。”

三星Artik家族的所有成员都将在这个开放的平台上嵌入独一无二的硬件安全技术,板载内存和先进的处理能力。在将先进的软件合成进这个平台时,安全也是一个关键元素,平台还具有连接到互联网的能力来进行云数据分析和增值服务。作为一个开放的平台,三星Artik可以轻松实现定制化的物联网设备和服务的快速发布及应用。

三星Artik平台拥有各种配置,以满足从可穿戴设备和家庭自动化,到智能照明和工业应用等范围广泛的设备的特定需求。“行业对物联网设备的电池寿命、计算马力和物理尺寸有不同要求,”孙英权说,“有了Artik家族,三星直接解决了消费者、使用者和应用程序的广泛需求。”

Artik平台提供了一个一流的端到端的安全解决方案。在硬件层面,Artik包含嵌入式安全元素,超越了仅基于软件的加密解决方案。在应用程序层面,Artik配备了一个基于机器学习的异常检测系统。这让用户能够识别出异常情况和反常的行为,有助于解决可能出现的黑客攻击或入侵活动。三星Artik平台提供了一个广泛的软件栈和需要的工具,来加快产品开发。开发人员可以直接进行应用程序框架的开发,而不需要花时间构建底层软件库。Artik支持独一无二的本地存储和计算能力,而在现在的大多数物联网环境中,通常只能通过大规模的云服务访问数据。根据用户需求,数据可以在本地或在云存储中以加密或不加密的格式管理。Artik平台有一流的节省能耗能力,对于由电池供电的物联网设备,如可穿戴设备来说,能够助其延长电池的使用寿命。

来源: 科技日报

编辑: 发表于 2015 年 6 月 3 日
文章栏目: 物联网, 标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