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大数据交易中心将获批

中国证券报记者10日在江苏盐城大数据产业专场推介会上获悉,作为国家信息消费和智慧城市试点城市,盐城已成为江苏省数据资源的快速集聚地。规划面积30平方公里的大数据产业园,已被纳入江苏省互联网经济、云计算和大数据产业发展总体规划,是中韩自贸协定确定的中韩盐城产业园重要组成部分。

中国证券报记者同时获悉,江苏省大数据交易中心即将获批,将成为华东地区首个大数据资源交易平台。此外,该市还将设立10亿元大数据产业专项引导基金和10亿元风投基金——“盐创母基金”,并在运行成本、人才引进、激励创新等方面提供一系列政策优惠,继续加大力度扶持大数据企业发展,重点支持数据中心、云计算、数据应用、端产品制造四大产业方向。计划五年内培育引进大数据相关企业500家,实现产值500亿元,带动相关产业规模超3000亿元,全力建成国家级大数据产业园、国家级科技产业园、国家级软件园“三个平台”。目前软通动力、华夏脉络等78个项目先后落后该园区,总投资近100亿元。

来源:中国证券报

传感物联网是一家总部坐落于深圳,定位在物联网领域的科技博客。自2010年4月上线以来,在业界已颇具影响力,同时,传感物联网也聚集了一群物联网、云计算、智能设备等资深的技术和产品人员,一起探讨物联网未来发展的趋势。

欢迎关注传感物联网微信:chuanganwang(传感物联网),或扫描二维码添加:

传感物联网微信

编辑: 发表于 2015 年 8 月 11 日
文章栏目: 大数据,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