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加入NFC Forum 抱团推广移动支付

华尔街日报:苹果支付将用安全拯救NFC困局

雷锋网8月1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苹果公司本周正式加入非盈利行业协会NFC Forum,参与开发未来NFC标准。代表苹果履职NFC Forum董事会的是该公司的无线系统工程总监Aon Mujtaba,他曾帮助苹果取得了多项无线专利。

NFC移动支付是近距离无线通讯技术(NFC)技术的一大应用领域,随着iPhone 6搭载此功能推出,它逐渐受到人们关注。而NFC Forum是一家成立于2004的非盈利性行业组织,以推动建立和完善移动支付技术标准为主要任务职责,其成员包括芯片厂商、通讯公司和消费电子产品制造商等,同时亦包含谷歌、三星、英特尔、索尼、博通、Visa、MasterCard、诺基亚和高通等赞助会员。

可见,事实上移动支付技术的应用很早就出现,但直至苹果公司推出Apple Pay服务后,这项技术才为更多人所了解。据雷锋网此前报道,目前,在英国有近25万家商店支持苹果移动支付。而苹果本次加入NFC Forum,将有助塑造无线支付未来。

2014年4月,NFC Forum在执行董事认可之下推出了九项技术新标准,更好的简化以及集成使用NFC技术,提升NFC产品使用效率。在新的技术标准下,移动支付的交互性、快速读写、兼容性、低功耗等方面都有了提升。

雷锋网获悉,迄今为止,NFC Forum已经完成21项技术标准。据ABI的调查,今年全球的NFC设备将达到5亿台。据了解,今年Apple Watch也将加入iPhone 6和iPhone 6 Plus的行列支持NFC。

来源:雷锋网

专注物联网新闻报道,每日推送最新物联网相关产业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 传感物联网 官方微信(或微信中搜:chuanganwang )。

传感物联网微信

编辑: 发表于 2015 年 8 月 13 日
文章栏目: 移动支付, 标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