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苹果已收购面部捕捉技术公司Faceshift

9月6日消息,据悉苹果可能已经收购Faceshift公司,后者是一家总部位于瑞士主要通过专有的无标记技术来实现实时面部动作捕捉动画的公司。

Faceshift可通过3D传感技术,实现面部动作及表情实时捕捉,它一直与游戏和动画工作室合作。该公司的Faceshift Studio插件可用于Maya和Unity等3D建模工具。公司的核心员工Doug Griffin是计算机图形行业的资深人士,而且曾在EA游戏工作过。

杨剑勇

杨剑勇

Faceshift成立于2011年,诞生于瑞士联邦科技学院的计算机图形与几何实验室。得益于微软Kinect摄像头的3D成像技术,Faceshift的面部表情捕捉工具几乎能在无延迟的情况下,捕捉面部表情变化,并还原出来。完成设定后,Faceshift生成的动画人物表情可与真人保持一致。

根据这家瑞士公司今年8月提交的备案中,表示公司近期已经被一家外围公司收购,原有的三名企业董事已经更名为Baker & McKenzie事务所的律师Martin Frey。尽管Frey并不直接隶属于苹果公司,但是苹果经常通过Baker & McKenzie律师事务所来处理各种法律事宜。

而且从LinkdIn的数据来看,该公司的核心员工Doug Griffin和Steve Macdonald都已经从Faceshift公司离职。

苹果不是第一收购该领域的相关公司,在2010年收购瑞典面部识别公司Polar Rose;苹果以3.5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实时3D运动捕捉技术公司PrimeSense,这家公司为微软的Xbox Kinect设计了第一台动作感应器;今年3月,苹果还以3200万美元收购软件公司Metaio的工程团队,它拥有多项虚拟现实专利;还有最近,苹果从 微软挖来Hololens项目的一位音频工程师,他的主要工作是在虚拟场景中实现3D音效。

目前,苹果方面对此本次收购报道保持缄默,苹果发言人表示并不会对谣传或者猜测做出任何评论。

来源:天极网

注物联网新闻报道,每日推送最新物联网、人工智能、智能穿戴设备等相关产业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 传感物联网 官方微信(或微信中搜:chuanganwang )。

传感物联网微信

编辑: 发表于 2015 年 9 月 6 日
文章栏目: 国外资讯, 标签: , ,